因公出访

当前位置: 首页 >> 因公出访 >> 通知公告 >> 正文

因公出访

关于规范管理线上外事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2-31     点击次数:

各相关单位:
  根据上级主管部门相关要求,结合防范疫情常态化实际,为进一步加强通过远程音视频方式开展双多边对外交往、参加和举办国际会议等活动(以下简称线上外事活动)的管理,确保学校对外交流活动规范有序开展,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格请示报告
  利用远程音视频方式在线开展对外交往活动,尽管形式上有创新,但性质并未改变,仍属于外事活动。各单位开展线上外事活动应严格履行请示报告制度,提前谋划,早做准备,按相应规定事先履行报批程序。未经批准,不得擅自参加此类活动。
  二、规范审批程序
  (一)各单位参加外方主办的线上国际会议,应按照《东北师范大学因公短期出国(境)审批与管理规定》(东师校发字[2020]3号)要求履行报批程序。参会者须至少提前15日登录网上服务大厅“因公短期出国(境)”模块履行报批程序。会议结束15日内,在服务大厅“因公短期出国(境)”模块提交会议总结。
  (二)各单位举办(主办、承办、协办、合办等)的国际会议(线上、线下、线上线下相结合)须至少提前30日在系统中(
http://econf.hust.edu.cn)正式申报,教育部正式批复后方可举办。未经预报的国际会议原则上不得举办。各单位需在会议结束后2个月内在系统中上传会议总结。
  三、工作要求
  疫情常态化期间,为规范保障外事活动安全顺利开展,请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重视对线上外事活动的管理,加强指导协调,坚持实事求是,严格审核把关。
  港澳台相关活动请遵照以上规定执行。
  四、联系方式
  联 系 人:马子茗
  联系电话:85099338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0年12月31日


上一条:关于2021年下半年教师因公短期出国(境)项目批复结果公示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暂缓2020年因公短期出国(境)工作的通知

关注我们:

  • NENU Exchange 教师海外交流

  • 东北师大出国境留学 学生出境留学

  • NENU Global 东师国际交流

  • Study at NENU 东师来华留学

中国驻外国使领馆

外国驻中国使领馆

办公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人民大街5268号东北师范大学 综合办公楼   办公电话:0431-85098569 (综合办公室) 传真:0431-85684027 邮编:130024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