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 >> 举办会议 >> 国际会议 >> 正文

举办会议

关于预报2021年国际会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30     点击次数:

各单位、各相关人员:

  为做好我校2021年国际会议申报和管理工作,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21年国际会议预报和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现开始2021年国际会议的预报工作。
  一、国际会议的界定  
  在我国境内(不含港澳台地区)举办的、与会者来自2个或2个以上国家和地区(不含港澳台地区)的会议、论坛、研讨会、报告会、交流会等都属于国际会议。国际会议分为一般国际会议和重大国际会议两类。
  (一)一般国际会议
  1.外宾人数在100人以下或会议总人数在400人以下的社科类国际会议;
  2.外宾人数在300人以下或会议总人数在800人以下的自然科学领域的专业或学术性国际会议。
  (二)重大国际会议
  1.事关我核心利益、涉及重大敏感问题以及重要国际问题的国际会议;
  2.外宾人数在100人以上或会议总人数在400人以上的社科类国际会议,以及外宾人数在300人以上或会议总人数在800人以上的自然科学技术专业领域的专业或学术性国际会议;
  3.外国政府正部长及其以上官员或前国家元首、政府首脑出席的高级别国际会议;
  4.邀请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的国际会议。
  二、预报范围
  (一)拟在2021年内举办的国际会议;
  (二)拟在2021年后举办、但须在2021年对外承诺的国际会议。
  三、预报方式
  会议负责人于1115日前在系统中在线(http://econf.hust.edu.cn)填写预报信息(详见附件)。学校审核后上报教育部。
  此次开展的是2021年国际会议的预报工作。请各单位高度重视此次预报工作,未经预报的国际会议原则上不受理正式申报。
  重大国际会议或涉及敏感问题(不论规模大小)的会议,须至少在开会前6个月正式申报;一般国际会议必须至少在开会前4个月正式申报。未获教育部批准不得举办或对外承诺。
  联系人:褚老师
  电话:85099338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0
1030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1年下半年国际会议补充预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0年下半年国际会议补充预报工作的通知

关注我们:

  • NENU Exchange 教师海外交流

  • 东北师大出国境留学 学生出境留学

  • NENU Global 东师国际交流

  • Study at NENU 东师来华留学

中国驻外国使领馆

外国驻中国使领馆

办公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人民大街5268号东北师范大学 综合办公楼   办公电话:0431-85098569 (综合办公室) 传真:0431-85684027 邮编:130024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