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 >> 举办会议 >> 会议动态 >> 正文

举办会议

我校联合主办“国际城市湿地基础设施:过去,现在和未来”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6-03     点击次数:

5月27至28日,美国自然基金会、美国田纳西大学、我校国家环境保护湿地生态与植被恢复重点实验室和捷克布拉格生命科学大学联合主办了“国际城市湿地基础设施:过去,现在和未来”研讨会,会议通过网络在线形式召开,美国田纳西大学庄杰教授主持了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就城市湿地基础设施保护和建设领域的研究和教育开展跨学科合作,交流最新研究成果和观点,建立一个国际城市湿地工作网络,共同总结城市湿地基础设施的研究与管理实践,探讨技术、社会和政策层面的合作机会,制定城市湿地工程研究清单等。

研讨会上,来自中国、美国、希腊、澳大利亚、捷克斯洛伐克、丹麦的13名学者围绕污水处理型人工湿地、城市暴雨径流管理、城市绿色基础设施、城市河流修复、城市湿地蚊虫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与讨论。与会者一致认为,良好的湿地保护和建设创造了宜居而有弹性的城市,可以减少食物、能源和水资源的浪费和损失。但由于缺乏跨学科合作、利益相关者的脱离和政策多元等问题,城市湿地基础设施建设面临着技术、社会、政策、经济等障碍,亟需各方围绕城市湿地工程的现状和挑战开展系统讨论,有力支持联合国城市健康可持续发展目标。

本次会议搭建的国际城市湿地网络为未来开展城市湿地保护、恢复与可持续利用提供了一个重要平台。作为会议联合主席,我校国家环境保护湿地生态与植被恢复重点实验室主任盛连喜教授在会上表示,全力支持并配合国际城市湿地网络开展的相关合作项目。实验室副主任何春光教授重点介绍了我校在城市河流修复方面取得的研究成果。


上一条:我校举办“生命书写”暨第四届犹太研究国际研讨会 下一条:我校与上海交大联合主办的“中国手稿学国际学术研讨会2020”成果丰硕

关注我们:

  • NENU Exchange 教师海外交流

  • 东北师大出国境留学 学生出境留学

  • NENU Global 东师国际交流

  • Study at NENU 东师来华留学

中国驻外国使领馆

外国驻中国使领馆

办公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人民大街5268号东北师范大学 综合办公楼   办公电话:0431-85098569 (综合办公室) 传真:0431-85684027 邮编:130024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