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 >> 举办会议 >> 会议动态 >> 正文

举办会议

首届中国幼儿园园长国际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7-06-26     点击次数:

6月19日至20日,由我校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主办、教育学部协办的首届中国幼儿园园长国际研讨会召开。本届大会的主题是“开放与创新——走向高质量的幼儿园管理”。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幼儿园园长、地方教育行政部门领导、高校师生以及正在园长中心学习的学员54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教师发展处副处长王薇、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苏忠民及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我校社会科学处处长王占仁、王薇、园长中心主任缴润凯分别致辞。王占仁首先向参会的教育同仁表示欢迎,并期待参会代表们能通过此次研讨会增进相互了解、携手并进。王薇对本次研讨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对园长中心的会议筹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希望通过定期举办此类活动,以有效满足广大幼儿园园长扩展国际视野的需求,大幅促进国内外园长队伍建设研究的交流与合作,展示我国在学前教育领域尤其是园长队伍建设中取得的经验。缴润凯表示,作为全国唯一的国家级幼儿园园长培训基地,园长中心始终积极面向国家学前教育事业发展对于园长素质提升的战略需求,本届研讨会的召开是园长中心主动服务园长专业发展、凸显示范引领作用的又一次努力和尝试。会上,还宣读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发来的贺信。

  研讨会期间,美国路易斯安娜理工大学Janie Humphries教授,美国康考迪亚大学幼儿教育中心总监Michele Gnan教授,日本藤幼稚园加藤積一园长,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教育学院Marilyn Fleer教授和Liang Li副教授,美国德克萨斯农机国际大学王樰松副教授,我校园长中心王小英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周念丽教授以及华南师范大学袁爱玲教授等国内外知名学前教育专家学者作了专题讲座。 

  本次国际研讨会获得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广东教育出版社有限公司的支持。会议的召开,使参会代表们了解了国际学前教育发展的新趋势,提升了办园的国际视野,从多角度对高质量的幼儿园管理进行了深入探讨,开阔了幼儿园管理的新思路,推进了知识分享、资源共用和经验互通,也必将对中国幼儿园园长队伍的质量提升、学前教育事业的快速健康发展产生重要的价值和意义。

  未来,园长中心将把中国幼儿园园长国际研讨会的举办作为一项常规工作,致力于将其打造成一个高层次、高质量、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品牌。在大会主题选择、举办地点、会议形式等方面集思广益、不断创新,努力提升服务品质。


上一条:我校主办2017早期教育国际研讨会

关注我们:

  • NENU Exchange 教师海外交流

  • 东北师大出国境留学 学生出境留学

  • NENU Global 东师国际交流

  • Study at NENU 东师来华留学

中国驻外国使领馆

外国驻中国使领馆

办公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人民大街5268号东北师范大学 综合办公楼   办公电话:0431-85098569 (综合办公室) 传真:0431-85684027 邮编:130024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