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 >> 举办会议 >> 会议动态 >> 正文

举办会议

我校举办“教育促进农村转型”2017农村教育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11-22     点击次数:

11月18至19日,以“教育促进农村转型”为核心议题的农村教育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办。本次会议由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东北师范大学中国农村教育发展研究院、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教育发展智库、中国农村教育发展协同创新中心联合主办。参加本次会议的嘉宾有来自瑞典、美国、巴基斯坦、俄罗斯、肯尼亚、印度尼西亚、尼日利亚、加纳等10多个国家的海外教育专家,来自全国22个省44所高校、10个研究院、3个第三方机构从事相关研究的专家学者,还有部分省、市、区教育行政部门领导以及来自基层教育一线的研究与工作人员等近200人。

  开幕式上,我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马晓燕教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项目专家秦行音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教育发展智库秘书长李春玲研究员分别致辞。开幕式由中国农村教育发展研究院院长邬志辉主持。

  本次会议共开展主题报告23场,圆桌论坛2场,分论坛4场,与会的国内外专家、学者,围绕“新型城镇化背景下,教育怎样促进乡村振兴与转型”“如何把握与分析农村社会与农村教育发展中的政策意义”“全球化背景下,中国与其他国家怎样借鉴相互经验”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气氛热烈。最后,邬志辉在总结发言中说,本次研讨会为关心农村社会发展,有志于农村教育研究的人们提供未来一段时期内理论思考与实践研究的路向。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东北师范大学中国农村教育发展研究院在未来的研究工作中,也将在研讨会生成的相关议题上做出可持续的、更深入的研究,积极做到不负使命,砥砺前行!



上一条:我校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举办第二届 “中国幼儿园园长国际研讨会” 下一条:我校主办中华日本学会2017年年会暨“日本视域中的东亚问题”学术研讨会

关注我们:

  • NENU Exchange 教师海外交流

  • 东北师大出国境留学 学生出境留学

  • NENU Global 东师国际交流

  • Study at NENU 东师来华留学

中国驻外国使领馆

外国驻中国使领馆

办公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人民大街5268号东北师范大学 综合办公楼   办公电话:0431-85098569 (综合办公室) 传真:0431-85684027 邮编:130024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