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国际推广

当前位置: 首页 >> 汉语国际推广 >> 孔院新闻 >> 正文

汉语国际推广

我校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国立师范大学汉语文化中心成立
发布时间:2019-09-24     点击次数:

9月24日,我校与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国立师范大学共建汉语文化中心揭牌仪式在新西伯利亚国立师范大学举行。新西伯利亚国立师范大学科研副校长马伊耶尔、外语系主任克斯基娜、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别何捷诺娃,我校副校长韩东育、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景萍、国际汉学院院长金晓艳,以及该校千余名师生参加了揭牌仪式。

韩东育在致辞中表示,新西伯利亚国立师范大学是我校在中俄教育类联盟框架下重要的合作伙伴,汉语文化中心的成立不仅推进两校向更深层次发展,也是落实中俄人文教育合作委员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他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俄建交70周年,两校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夯实合作基础,以汉语文化中心为依托,开展俄罗斯本土汉语教师培训、汉语言专业双学位培养及建立我校海外教学点等工作。

  马伊耶尔表示,两校不仅在双边合作上取得丰硕成果,也在中俄教育类大学联盟框架下取得可喜成绩。汉语文化中心的成立在两校合作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对该校的汉语学科的发展及西伯利亚地区的汉语推广起到积极作用。

  揭牌仪式结束后,双方就汉语文化中心的运行体制机制、具体合作项目的细节进行商讨,并签署合作协议。访问期间,代表团一行参观了该校图书馆,访问了新西比利亚国立师范大学艺术院校。


上一条:圣力嘉学院孔子学院召开年度理事会 下一条:2019年东北师范大学—蒙古国立教育大学孔子学院夏令营在我校成功举办

关注我们:

  • NENU Exchange 教师海外交流

  • 东北师大出国境留学 学生出境留学

  • NENU Global 东师国际交流

  • Study at NENU 东师来华留学

中国驻外国使领馆

外国驻中国使领馆

办公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人民大街5268号东北师范大学 综合办公楼   办公电话:0431-85098569 (综合办公室) 传真:0431-85684027 邮编:130024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