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国际推广

当前位置: 首页 >> 汉语国际推广 >> 孔院新闻 >> 正文

汉语国际推广

龙舟横渡庆端午,诗词歌舞献祝福 ——瓦伦西亚大学孔子学院举办“庆端午划龙舟”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4     点击次数:

为庆祝端午佳节,弘扬传统文化,我校瓦伦西亚大学孔子学院于当地时间6月5日在瓦伦西亚皇家航海俱乐部(Real Club Náutico de Valencia)举办了“庆端午划龙舟”系列活动。

瓦伦西亚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安文龙用毛笔将眼睛、额头和嘴巴点缀为“中国红”,意求“唤醒”龙舟,以祈求财富、健康、富足和好运。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高洪波通过网络鸣响了开舟锣鼓,也为精彩的龙舟表演拉开了帷幕。

本次活动得到了Dragon Boat BCS Valencia协会的鼎力支持,该协会成立于2018年,由患有乳腺癌的女性组成。该协会源于龙舟抗癌运动(BCS:Breast Cancer Survivor),这是一项国际运动,旨在以运动医学研究为基础,以龙舟运动为载体,力求从心理和生理两个方面战胜疾病。

除此之外,瓦伦西亚大学孔子学院还与瓦伦西亚市政府、瓦伦西亚市皇家航海俱乐部、卡斯特利翁港口中心等政府合作机构合作于当地时间6月12日在puerto del grao de castelló共同举办了端午节诗词歌舞庆祝活动。活动以诗歌朗诵《en mayo conmemoración de Qu Yuan》(《五月忆屈原》)作为开场,以其感人至深的辞藻使在场观众近距离感受到了的诗词的魅力;改编自《九歌·河伯》的歌舞表演,通过舞蹈纪念河伯与女神相恋想别的故事,以此来祭祀黄河河神,寄予漂泊在外的游子一份愁思,也表达出对祖国、家乡的深深思念;功夫表演,武者刚柔并济、行云流水的动作,观众此起彼伏的喝彩,将演出活动推向高潮...演出融入了舞蹈、合唱、朗诵、书法等内容,形式多样,精彩纷呈,一直持续到了傍晚时分。最后,大合唱《明天充满希望》寄托了世界各族人民对于未来的美好向往与期望,也为活动拉下了帷幕。

活动不仅在瓦伦西亚,也在西班牙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活动当日,孔院就收到来自马德里市政府、阿里甘地文化协会以及卡斯特利翁文化活动中心的巡演邀请。此次活动作为孔子学院面向当地民众展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窗口,在构建中西文化交流中起到了积极作用。

上一条:我校西班牙瓦伦西亚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安文龙荣获“孔子学院院长纪念奖章” 下一条:圣力嘉学院孔子学院承办第21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预赛

关注我们:

  • NENU Exchange 教师海外交流

  • 东北师大出国境留学 学生出境留学

  • NENU Global 东师国际交流

  • Study at NENU 东师来华留学

中国驻外国使领馆

外国驻中国使领馆

办公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人民大街5268号东北师范大学 综合办公楼   办公电话:0431-85098569 (综合办公室) 传真:0431-85684027 邮编:130024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