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中国长春—西班牙瓦伦西亚国际旅游和文化体验线上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15     点击次数:

7月14日,由东北师范大学和瓦伦西亚大学共同主办、瓦伦西亚大学孔子学院承办的“中国长春—西班牙瓦伦西亚国际旅游和文化体验线上研讨会”在我校召开。长春市副市长赵显、长春市外事办公室主任薛春志、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曲笑、学校校长刘益春、副校长韩东育,瓦伦西亚市长琼·里博、瓦伦西亚大区旅游部长弗朗塞斯·歌罗梅、瓦伦西亚大学校长维森特·梅斯特蕾出席会议并致辞。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安文龙和中方院长高洪波主持会议。

赵显在介绍了长春市整体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后表示,中国和西班牙同为旅游大国,都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两国互为重要的客源市场和旅游目的地。长春市十分重视与瓦伦西亚市在经贸、文化和旅游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希望通过本次线上研讨,能够与瓦伦西亚市一道,本着开放、创新、互利共赢的精神,共同推动双方旅游业包容、可持续发展。

刘益春在介绍了学校和瓦伦西亚大学孔子学院的总体情况后指出,服务社会是现代大学的重要职能之一,学校始终坚持“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促发展”,积极服务东北振兴,围绕“一带一路”倡议等重大需求为地方文化繁荣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此次会议的举办是学校服务吉林省社会经济发展的具体体现,是学校以教育合作为平台,构筑国际城市间友谊桥梁的大胆尝试,也是学校国际交流工作的历史性突破。

瓦伦西亚市长琼·里博感谢东北师范大学和瓦伦西亚大学提供的交流平台。他指出,本次线上研讨对瓦伦西亚市和长春市的合作具有重要意义,一条新的商旅航道即将展现在世人面前。弗朗塞斯·歌罗梅表示,瓦伦西亚是西班牙第三大城市、第一大海港,被誉为“地中海西岸的一颗明珠”,长春市历史悠久、底蕴厚重,双方的旅游合作必将造福两市人民。维森特·梅斯特蕾强调,瓦伦西亚大学是西班牙唯一一所隶属于世界旅游组织成员委员会的学术机构,随着与东北师范大学交流的不断深入,学校将继续以孔子学院为平台,为两市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韩东育副校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人们之所以旅游,一方面是因为对异域文化充满神秘感,正如西方人憧憬中国文化一样,中国人对欧洲文化也心生向往;二是出于对人文环境的喜爱,瓦伦西亚人的热情好客和长春人的朴实友善吸引着世界各国人民慕名而至。相信通过不断地深入了解,长春市和瓦伦西亚市可以结为国际友好城市,在教育、文化、商贸和旅游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

会上,长春市和瓦伦西亚市的文化旅游机构分别对各自的旅游资源进行了推介。

上一条:2021年港澳——内地大学生线上夏季文化交流营顺利结营 下一条:西班牙瓦伦西亚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安文龙发文纪念袁隆平院士

关注我们:

  • NENU Exchange 教师海外交流

  • 东北师大出国境留学 学生出境留学

  • NENU Global 东师国际交流

  • Study at NENU 东师来华留学

中国驻外国使领馆

外国驻中国使领馆

办公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人民大街5268号东北师范大学 综合办公楼   办公电话:0431-85098569 (综合办公室) 传真:0431-85684027 邮编:130024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