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我校举办“生命书写”暨第四届犹太研究国际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7-30     点击次数:

7月21日至7月23日,由我校外国语学院与上海外国语大学犹太研究所联合主办的“‘生命书写’暨第四届犹太研究国际研讨会”在我校举办,来自海内外五十多位专家学者共襄盛会。

开幕式上,学校副校长常青代表我校致欢迎辞。上海外国语大学犹太研究所所长乔国强教授在致辞中阐释了犹太文学研究在当今时代的重要性与前瞻性。我校外国语学院院长周桂君教授在致辞中介绍了外国语学院院史和外国文学学科的发展现状。本次开幕式由我校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高国翠教授主持。

本次国际研讨会共有中外十三位学者做主旨发言,分别是康奈尔大学Dan Schwarz教授,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程朝翔教授,南京大学犹太文化研究所徐新教授,我校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刘建军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外国文学研究所钟志清研究员,四川外国语大学中犹文化研究所傅晓微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刘克东教授,我校外国语学院徐彬教授,山东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翟乃海副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犹太研究所路程助理研究员,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杨梦助理教授,剑桥大学李慧若博士后。另有两位以色列学者因时差原因做小组专题发言,分别为以色列本古里安大学Paula Kabalo教授和特拉维夫大学Idit Alphandary副教授。各位发言人针对现当代犹太文学研究的现实问题,分别从犹太人政治身份、命运共同体、犹太文化思维、多语种、跨文化等角度深入剖析犹太文学,指出该方向未来研究可探索的领域和研究路径。

分会场圆桌会议由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高莉敏副教授、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梅华龙助理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犹太研究所孔伟副教授、山东大学犹太教与跨宗教研究中心王强伟助理研究员、浙江工商大学外国语学院邢葳葳博士、西安外国语大学唐洁博士主持。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南京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以及其他高校的学者们,纷纷就“犹太大屠杀”“犹太性”“灾难书写”“流散”“空间记忆”“记忆政治”等视角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展现了学者们对于前沿问题的把握与认知。

闭幕式由高国翠主持,刘建军致闭幕辞。本次会议的举办,为本领域研究者提供了学术交流平台,与会者充分交流意见,互通有无,这必将进一步促进本领域相关研究的发展。本次学术活动扩大了我校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的影响力,促进了英语文学学科团队的建设。



上一条:我校承办第十九届国际发光会议(ICL2020) 下一条:2021年港澳——内地大学生线上夏季文化交流营顺利结营

关注我们:

  • NENU Exchange 教师海外交流

  • 东北师大出国境留学 学生出境留学

  • NENU Global 东师国际交流

  • Study at NENU 东师来华留学

中国驻外国使领馆

外国驻中国使领馆

办公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人民大街5268号东北师范大学 综合办公楼   办公电话:0431-85098569 (综合办公室) 传真:0431-85684027 邮编:130024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