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东北师范大学港澳台籍学生共庆中秋佳节
发布时间:2021-09-24     点击次数: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在全世界海内外华人共庆传统中秋佳节前夕,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代表学校为全体港澳台籍学生举办了一次特别的节日午宴。物理学院、历史文化学院、文学院、外国语学院等8个学院的12名港澳台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刘丹副主任对新入学的6名本科生和3名交流生表示热烈地欢迎。他指出,两岸四地同胞同根同源、同文同宗,心相系、情相融。学校历来非常重视与港澳台地区高校的青年交流和科研合作,在国家台办和吉林省台办的支持下,每年都会举办旨在加强两岸大学生情感交流和文化理解的特色活动。近年来,依托学校优势学科,开展了包括“香港内地学生生态综合实习计划”“内地-港澳地区大学生篮球赛”等在内的专业交流,有效推动了与港澳台高校的深度合作。

节日午宴的主食是中国的传统佳肴—饺子。各式各样的馅料象征着来自不同地方的风俗习惯,采用不同的方法进行“烹制”,彼此相互融合借鉴,既寓意着中华文化的多姿多彩,也饱含着对同学们美好未来的祝福和期待。

刘丹副主任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学校对港澳台籍学生的相关政策,勉励大家努力学习,利用校内的丰富资源不断提升自身专业水平,深入了解东北的优秀文化,深刻理解祖国的发展历程,鼓励大家毕业后在大陆(内地)就业创业,积极参与国家建设。同学们都收到了学校精心准备的月饼礼盒。相信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大家一定能够收获满满。

上一条:我校举办2021年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分论坛—中加传染病建模与防控研讨会 下一条:2021年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固态电池技术国际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关注我们:

  • NENU Exchange 教师海外交流

  • 东北师大出国境留学 学生出境留学

  • NENU Global 东师国际交流

  • Study at NENU 东师来华留学

中国驻外国使领馆

外国驻中国使领馆

办公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人民大街5268号东北师范大学 综合办公楼   办公电话:0431-85098569 (综合办公室) 传真:0431-85684027 邮编:130024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