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国际汉学院承担的“2021年外国本土中文教师来华研修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1-10-20     点击次数:

10月18日,国际汉学院依托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中文联盟平台,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了“2021年外国本土中文教师来华研修项目”线上培训开班仪式。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副主任赵国成、我校党委副书记王延、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景萍、国际汉学院党委书记王百元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开班仪式。仪式由国际汉学院院长金晓艳主持。来自印度尼西亚、俄罗斯、蒙古、韩国、卢旺达、越南等6个国家的52位本土中文教师和全体授课教师在线参加了仪式。

赵国成在致辞中表示,国际中文教育事业的发展壮大以及“一带一路”建设的现实需求,为语言文化传播迎来了新的机遇与挑战,因此国外本土中文教师在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发展中发挥着基石的作用。因此,他希望此次研修能够帮助本土中文教师提升中文教学水平和教学技能,更加高效地开展中文教学工作,从而推动各国本土中文教育事业的发展。

王延介绍了东北师范大学的发展历史以及国际汉语教师培训基地多年来的项目开展情况,并向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通过承办语合中心的“外国本土汉语教师来华研修项目”,努力搭建起助力国际中文教育发展的平台,为本土中文教师专业发展提供专业化指导,为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随后,国际汉学院樊颖副教授和印度尼西亚的本土中文教师安利分别作为授课教师代表和学员代表发言。

该研修项目是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为支持国外本土中文教师专业发展设立的来华研修项目,在全球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采取线上方式开展培训。我校国际汉语教师培训基地积极应对新形势下的挑战,与印度尼西亚教育部“语言教师与师资培训及发展中心”、韩国孔子学院、蒙古孔子学院和俄罗斯合作院校建立联系,制定有针对性地项目培训计划,精心配备师资队伍,经语合中心专家组评审,获批准立项,为期两周。该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推动我校国际中文教育事业的发展。

供稿单位:国际汉学院(海外教育学院) 撰稿:黄雪



上一条:东北师范大学汉语桥"中国文学经典——四大名著"线上团组开营仪式成功举办 下一条:加拿大圣力嘉学院孔子学院 “2021中文教研之道:国际中文教育论坛”成功举办

关注我们:

  • NENU Exchange 教师海外交流

  • 东北师大出国境留学 学生出境留学

  • NENU Global 东师国际交流

  • Study at NENU 东师来华留学

中国驻外国使领馆

外国驻中国使领馆

办公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人民大街5268号东北师范大学 综合办公楼   办公电话:0431-85098569 (综合办公室) 传真:0431-85684027 邮编:130024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