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我和我的家乡”之美食篇线上交流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25     点击次数:

2021年11月6日,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主办、国际学生交流协会承办的“我和我的家乡”之美食篇主题活动顺利举行。本次活动以美食为载体,采用线上分享的方式,为国协成员和国际学生搭建起跨文化交流的桥梁。

参与本次活动的有40余名中外学生,其中参与展示的有国际学生乔奈和安林,以及中国学生胥雅琳、姚珈慧、罗遥。展示人员通过腾讯会议依次分享家乡美食,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乔奈对巴基斯坦开伯尔巴图哈瓦的Chapli kabab 等美食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胥雅琳、罗遥也带留学生认识四川的宫保鸡丁、麻婆豆腐和担担面等特色食品。

为了增加活动的多样性并让留学生充分了解中国的饮食文化,本次活动准备了有关中华美食的中场视频,让留学生走近“舌尖上的中国”。

本次活动打破以往的形式,采用线上论坛的方式为中外学生搭建交友平台,在疫情带来不便的情况下,让中外学生了解世界各地不同的饮食文化。

中外学生通过分享会这个平台可以增进友谊、增长见识。伴随着这次活动拉下帷幕,留在所有与会人员心里的是“相互交流、相互尊重”的理念以及对理解和尊重文化差异的重要性的认识。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1年11月25日




上一条:我校举办2022年国家公派留学政策线上宣讲会 下一条:东北师范大学2021年蒙古国本土汉语教师培训班开班典礼正式举办

关注我们:

  • NENU Exchange 教师海外交流

  • 东北师大出国境留学 学生出境留学

  • NENU Global 东师国际交流

  • Study at NENU 东师来华留学

中国驻外国使领馆

外国驻中国使领馆

办公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人民大街5268号东北师范大学 综合办公楼   办公电话:0431-85098569 (综合办公室) 传真:0431-85684027 邮编:130024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