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我校与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开展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
发布时间:2022-09-05     点击次数:

近日,我校与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成功开展了“NENU-SUTD Immersion Programme for Technological World”本科生实践交流活动。该活动由我校物理学院和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以下称SUTD)数理与科技系联合发起,受国际疫情影响,首届活动采取线上形式,面向双方物理学科低年级本科生。

本次活动主题为“The Internet of Things”,采用PBL(项目式学习)模式,涵盖虚拟竞技、技术讲座、分组研讨、远程实践、总结汇报等多样化交流形式,理论与实践结合,知识性与趣味性兼备。

在开幕式上,我校物理学院院长马剑钢教授和SUTD数理与科技系主任洪礼祺教授分别介绍了两校的发展历程与特色优势,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建立长期合作交流平台。随后,我校物理学院王春亮副院长和SUTD 数理与科技系李祺辉高级讲师分别展示了双方优美的校园实景和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期间,我校物理学院董永军副教授和李祺辉分别做了题为“Heart of IoT-Sensors”和“The Introduction to IoT Technology, MQTT Protocol and Arduino coding”的技术报告,为双方本科生的项目开展提供了入门级技术指导。交流实践过程中,双方本科生围绕物联网技术,开展头脑风暴,共同设计了远程LED控制、远程环境参数监测、远程OLED显示屏控制等实践项目。闭幕式上,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孙德胜和洪礼祺教授分别做了活动总结和点评。

双方学生和教师在为期5天的交流活动中,不仅收获了知识,提高了实践技能和团队协作能力,更交流了不同文化背景的思想,增进了双方的友谊,开阔了国际视野。物理学院将进一步开拓新型国际交流形式和内容,充分发挥一流学科的引领示范作用,助力我校提升国际化水平。


上一条:我校西班牙瓦伦西亚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安文龙荣获“孔子学院院长纪念奖章” 下一条:我校举办2022年港澳—内地大学生夏季线上文化交流营活动

关注我们:

  • NENU Exchange 教师海外交流

  • 东北师大出国境留学 学生出境留学

  • NENU Global 东师国际交流

  • Study at NENU 东师来华留学

中国驻外国使领馆

外国驻中国使领馆

办公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人民大街5268号东北师范大学 综合办公楼   办公电话:0431-85098569 (综合办公室) 传真:0431-85684027 邮编:130024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