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东北师范大学留学生乡村振兴新模式研学活动第二期:走进梅花鹿之乡
发布时间:2023-12-06     点击次数:

近日,我校组织了来自18个国家的45名留学生走进了享有“中国梅花鹿第一乡”美誉的长春市双阳区鹿乡镇。这次活动是东师留学生乡村振兴新模式研学活动第二期,旨在通过实地参观和体验,让留学生深入了解中国的乡村振兴新模式和梅花鹿养殖产业。

以上视频转载自吉林日报彩练新闻,吉林日报国际传播部(吉林国际传播中心)出品

在鹿乡镇,留学生参观了鹿乡村集体鹿场、长生鹿业和梅花鹿博物馆,对鹿乡镇的梅花鹿养殖历史和鹿产品的现代化科研创新有了全面的了解。他们还深入探讨了鹿乡镇是如何依托传统资源,通过实施“企业+政府+市场”的特色产业小镇运营模式,实现乡村振兴的。

此次研学活动引发了留学生们的强烈共鸣,他们积极参与讨论,提出了许多问题,表现出对我国乡村振兴政策和梅花鹿产业的极大兴趣。此次活动不仅让留学生走出校园,亲身体验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也让他们更深入地了解和热爱中国。

鹿乡镇拥有超过300年的人工养殖梅花鹿历史,是全国最大的梅花鹿养殖基地。这里的梅花鹿养殖业发展迅速,产品远销欧美、日韩、东南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年总产值高达68亿元。

通过这次研学活动,留学生对中国的乡村振兴模式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未来,我校将继续举办类似的活动,让更多的留学生深入了解中国,爱上中国。




上一条:我校音乐学院师生应邀赴西班牙参加传统文化交流项目文艺演出 下一条:我校代表参加2023年中俄教育类高校联盟双边理事会暨学术论坛

关注我们:

  • NENU Exchange 教师海外交流

  • 东北师大出国境留学 学生出境留学

  • NENU Global 东师国际交流

  • Study at NENU 东师来华留学

中国驻外国使领馆

外国驻中国使领馆

办公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人民大街5268号东北师范大学 综合办公楼   办公电话:0431-85098569 (综合办公室) 传真:0431-85684027 邮编:130024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