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日本著名化学家藤岛昭与日中人才育成协会、 美中绿色基金会一行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24-01-17     点击次数:

112日,日本著名化学家、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藤岛昭,日中人才育成协会会长杉山定久,美中绿色基金会执行董事张大龙等一行访问我校。校长徐海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九庆会见藤岛昭一行,吉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中国赴日本留学生预备学校、物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徐海阳对藤岛昭一行访问表示欢迎。他介绍了我校整体情况、“双一流”建设、对日交流成果和留日预校发展情况,赞扬了藤岛昭院士为我国科技事业和人才培养做出的贡献以及杉山定久先生为中日两国人文交流做出的努力。他表示,希望以此次访问为契机推动我校与日中人才育成协会、美中绿色基金会在人才引进、科技创新上的合作。

藤岛昭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自己与东北师范大学渊源颇深,多位学生均毕业于我校中国赴日本国留学生预备学校,并为培养出的学生能够在中国的各个领域发挥积极作用感到自豪。

杉山定久介绍了日中人才育成协会概况与宗旨,他表示自己三十余年来一直致力于培养中国和日本的创造性人才,希望依托日中人才育成协会进一步加强与我校在人才培养上的合作。

张大龙介绍了美中绿色基金会的情况,他表示美中绿色基金会与东北师范大学在产学研和科学研究方面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希望通过此次访问,进一步增进双方了解,为高校人才培养做出贡献。


访问期间,藤岛昭为我校师生做了专题学术报告。


日中人才育成协会由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南富士株式会社社长杉山定久、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藤岛昭、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名誉理事长沖村宪树、日本前任驻华大使宫本雄二等多位日本杰出人士于东京设立,以“培养青年人才,促进亚洲发展”为宗旨,致力于推动中日两国在青年、人文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美中绿色基金会(US-China Green Institute)由美国前驻华大使特里·布兰斯塔德、金瑞基金首席执行官乔纳森·克莱恩、美国前驻新加坡大使大卫·阿德尔曼共同发起,于2022年在纽约注册成立。机构致力于推动美中间在应对气候变化、生态环境保护等领域开展公益合作,践行联合国2035低碳环保可持续发展目标。




上一条:东师留学生看中国系列活动之长春冰雪文化体验 下一条:东北师范大学“汉语桥”蒙古国立教育大学孔子学院中学生冬令营正式结营

关注我们:

  • NENU Exchange 教师海外交流

  • 东北师大出国境留学 学生出境留学

  • NENU Global 东师国际交流

  • Study at NENU 东师来华留学

中国驻外国使领馆

外国驻中国使领馆

办公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人民大街5268号东北师范大学 综合办公楼   办公电话:0431-85098569 (综合办公室) 传真:0431-85684027 邮编:130024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