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示 >> 通知 >> 正文

通知公示

关于“智汇东师”国际云talk系列活动的通知(第五期)
发布时间:2022-09-12     点击次数:


一、活动简介

为促进后疫情时代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持续拓展我校师生国际视野,提升国际素养,保障“国际合作不断线,友好交流无阻隔”,学校于5-12月陆续邀请不同学科领域的国(境)外专家学者开展“智汇东师”国际云talk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实行打卡制,累积参加特定数量国际云talk系列活动的学生将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颁发培训证书。活动结束后,学校将征集学生参加此次活动的心得体会,并择取部分具有代表性的心得体会发布在NENU Global公众号及学校年度引智成果集刊。

二、活动信息

时间

参与方式

主讲题目

授课专家

917

10:00-11:30

zoom ID447 599 3186

password2022

集合/序列音乐(2

方满

918

10:00-11:30

zoom ID447 599 3186

password2022

节奏和节拍

方满

924

10:00-11:30

zoom ID447 599 3186

password2022

音乐的织体及转位

方满

925

10:00-11:30

zoom ID447 599 3186

password2022

总结及作品欣赏评论

方满

三、专家信息

方满,曾于科罗拉多和康奈尔大学学习作曲并获康奈尔大学硕士和博士学位,师从著名美国作曲家,普利策奖得主史蒂芬. 斯塔基 (Steven Stucky)教授,现任美国南卡羅萊納大学副教授。她被纽约时报乐评称赞为“inventive (有创造力的)”“breath-taking (令人赞叹的)”,其作品曾由许多世界著名乐团和演奏家演出,其中包括美国洛杉矶交响乐团新音乐组,荷兰皇家音乐厅管弦乐团室内乐组,德国曼海姆爱乐交响乐团等。交响乐作品水蓝色获得日本武满徹作曲奖第三名,电子音乐作品十面埋伏在法国蓬皮杜艺术中心的Espace de Projection音乐厅演出, 后在德国马格德堡音乐节演出。方满教授成为2019-2020年德国曼海姆爱乐团的驻团作曲家并由该乐团指挥Boian Videnoff录制交响乐作品。美国旧金山交响乐团及交响乐团协会委约的笙协奏曲火凤凰的笙音由著名笙演奏家吴巍及埃萨 - 佩卡·萨洛宁(Esa-Pekka Salonen)首演于20223月,得到观众及乐评的广泛好评。 方满教授在2012年获得古根海姆大奖(Guggenheim Fellowship)并由此奖资助创作一部大型歌剧金莲

四、参与方式

本次系列活动密码均为2022。请各位感兴趣的师生加入下方微信群,群内将不定期发布“智汇东师”国际云talk系列活动预告,并沟通具体活动事宜。



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2年9月12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3年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报名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3年度来华留学生招生专业上报工作的通知

关注我们:

  • NENU Exchange 教师海外交流

  • 东北师大出国境留学 学生出境留学

  • NENU Global 东师国际交流

  • Study at NENU 东师来华留学

中国驻外国使领馆

外国驻中国使领馆

办公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人民大街5268号东北师范大学 综合办公楼   办公电话:0431-85098569 (综合办公室) 传真:0431-85684027 邮编:130024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