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示 >> 通知 >> 正文

通知公示

中共东北师范大学委员会第二巡察组巡察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6-29     点击次数:

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安排,6月28日上午,东北师范大学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工作动员会在校部七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巡察办公室全体同志、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以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领导班子、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艾春明同志代表巡察组作动员讲话,介绍了本次巡察工作的意义、目的和重点内容。她指出巡察将本着政治巡察的定位,注重政治与业务结合,以业务问题为切入点,从政治的视角和高度分析研判问题。突出“四个落实”监督重点,聚焦党的政治建设、履行职能责任、管党治党、领导干部行使权力、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深化改革防范化解风险以及疫情发生以来上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等七个方面开展巡察工作。最后对本次巡察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

随后,党委巡察办公室主任张鲲鹏同志讲话,传达了党中央及教育部党组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意义和要求。他强调,校内巡察是对学校各级党组织落实“两个责任”的“政治体检”,是及时发现问题、促进科学发展的“助推剂”,巡察整改是检验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四个意识”的“试金石”。被巡察单位党支部和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此次巡察工作,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强化责任担当,将接受巡察作为发现问题、补足短板、完善机制、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良好契机。要通过接受巡察,带领全体员工,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拥护”、“四个服从”,不断推动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到实处,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等教育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育人环境,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和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最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书记夏辽源同志作表态发言。夏辽源表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不仅要把巡察工作作为一次政治体检,还要把巡察工作作为一次工作检验,支部全体人员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实事求是,全力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更要把握和利用好此次巡察契机,对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认真研究,扎实整改,坚决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体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决贯彻和落实党中央和学校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做好学校外事工作,全面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会后,第二巡察组面向全体与会同志发放调查问卷,对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的建设情况开展摸底调查和民意测评。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

2020年6月29日


上一条:关于遴选2020年中俄政府奖学金留学候选人结果的公示 下一条:关于中共东北师范大学委员会第二巡察组巡察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的公告

关注我们:

  • NENU Exchange 教师海外交流

  • 东北师大出国境留学 学生出境留学

  • NENU Global 东师国际交流

  • Study at NENU 东师来华留学

中国驻外国使领馆

外国驻中国使领馆

办公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人民大街5268号东北师范大学 综合办公楼   办公电话:0431-85098569 (综合办公室) 传真:0431-85684027 邮编:130024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