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示 >> 通知 >> 正文

通知公示

关于组建我校孔子学院汉语教师储备人才库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3-16     点击次数:

各单位、各相关人员:

我校自2006年起分别建立了韩国东亚大学孔子学院、西班牙瓦伦西亚大学孔子学院、美国阿拉斯加大学安克雷奇分校孔子学院、加拿大圣力嘉学院孔子学院和蒙古国立教育大学孔子学院。

为加强我校孔子学院建设,保障孔子学院工作顺利开展,现在全校范围内公开选拔汉语教师候选人,组建汉语教师储备人才库。

一、候选人条件

1.我校正式在编教职员工;

2.热爱祖国,理想信念坚定,热爱汉语国际推广事业,为人师表,爱岗敬业,诚信友善,有团队合作精神,组织纪律性强;

3.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以上(含)水平,能熟练使用英语或所在国语言, 具有较强的中华文化传播和跨文化交际能力。有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经验、外国相关工作经历者优先。

4.年龄一般在58周岁(含)以下,性格开朗,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适应能力。

二、报名程序

有申报者,请填写《东北师范大学孔子学院汉语教师申请表》(附件1)和所在单位党委盖章的《东北师范大学孔子学院汉语教师思想政治审查表》(附件2),于2018年3月28日前交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本部校区综合办公楼622室)。学校根据岗位需求择优向国家汉办推荐。

三、选拔考试和培训

1.候选人须参加国家汉办统一组织的选拔考试。韩国东亚大学孔子学院、美国阿拉斯加大学安克雷奇分校孔子学院和西班牙瓦伦西亚大学孔子学院汉语教师的选拔考试暂定于今年4月21、22日,具体安排另行通知;我校其它孔子学院汉语教师的选拔考试将根据国家汉办的安排另行通知。

2.考试合格者将参加国家汉办组织的岗前培训,培训合格后派出。

四、工作期限和待遇

1. 韩国东亚大学孔子学院、美国阿拉斯加大学安克雷奇分校孔子学院和西班牙瓦伦西亚大学孔子学院拟于2018年8月赴任;我校其它孔子学院根据国家汉办的派出时间执行。在外工作期限一般为2至4年。

2. 教师待遇根据《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生活待遇管理规定》(财教〔2011〕194号)文件执行,同时学校保留原有工资待遇。

  

联系人:凌老师  85098569  85099338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8年3月16日

附件一.doc《东北师范大学孔子学院汉语教师申请表》

附件二.doc《东北师范大学孔子学院汉语教师思想政治审查表》


  • 附件【附件一.doc】已下载
  • 附件【附件二.doc】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遴选2018年中俄政府奖学金留学候选人结果的公示

关注我们:

  • NENU Exchange 教师海外交流

  • 东北师大出国境留学 学生出境留学

  • NENU Global 东师国际交流

  • Study at NENU 东师来华留学

中国驻外国使领馆

外国驻中国使领馆

办公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人民大街5268号东北师范大学 综合办公楼   办公电话:0431-85098569 (综合办公室) 传真:0431-85684027 邮编:130024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