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境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境学习 >> 项目通知 >> 国家公派 >> 正文

出境学习

关于受理德国安联奖学金留学项目申请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02     点击次数:

各学院(部):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基金委)《德国安联奖学金项目》的相关要求,现开展该项目的申请受理工作。
  基金委是直属于教育部的非盈利性事业法人单位。基金委的主要任务之一是,用法制和经济手段管理出国留学事务;负责管理、使用国家留学基金,负责中国公民出国留学的组织、资助、管理。德国安联集团是欧洲最大的保险公司,亦是全球最大的保险和资产管理集团之一。
  根据基金委与德国安联集团、安联(中国)控股保险有限公司的合作协议,德国安联集团每年资助我国优秀人才赴德国慕尼黑大学、慕尼黑工业大学、乌尔姆大学攻读硕士学位,基金委负责人员的选拔工作。《德国安联奖学金项目》不属于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基金委不提供资助,留学期间德国安联集团为奖学金生提供每月1400欧元的资助,其它费用须自理。学习结束后,奖学金生可根据自身意愿选择回国或继续在德学习、工作。
  一、人选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热爱祖国,具有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责任感和端正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2.具有良好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在工作、学习中表现突出。
  3.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
  4.申请时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5年1月1日后出生)的应届本科毕业生或已获中国高校学士学位人员。
  5.申请人所学专业为计算机科学、数据科学、风险管理、精算、数学、企业管理、宏观经济学、人工智能、保险、金融之一。
  二、资助类别及留学期限、资助期限
  硕士研究生: 留学期限一般为24-36个月,以三所德国高校发放的录取通知书为准。资助期限以通知书上的留学期限为准,最长不超过24个月。
  三、申请流程:
  1.即日起至6月15日前,仔细阅读基金委
《关于启动2021年德国安联奖学金项目遴选工作的通知》,并准备相应材料;
  2.6月15日-28日,申请人将材料递交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出国留学科(行政楼312室);
  3.6月29日-30日,出国留学科对申请人进行面试,并确定推荐名单;
  4.7月-8月,基金委确定最终录取人员。
  联 系 人:郭老师
  办公地点:综合办公楼312室
  联系电话:85099585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1年4月1日


上一条:关于受理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2021年与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合作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受理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赴俄白乌专业人才培养项目”以及“赴俄白乌艺术体育类培养项目”申请的通知

关注我们:

  • NENU Exchange 教师海外交流

  • 东北师大出国境留学 学生出境留学

  • NENU Global 东师国际交流

  • Study at NENU 东师来华留学

中国驻外国使领馆

外国驻中国使领馆

办公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人民大街5268号东北师范大学 综合办公楼   办公电话:0431-85098569 (综合办公室) 传真:0431-85684027 邮编:130024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