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项目 >> 正文

留学项目

关于受理国家留学基金委2021年学生留学项目及“博士生导师短期出国交流项目” 申请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1-19     点击次数:

各学院(部):
  根据《2021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拔简章》,现面向我校学生以及在职人员开展2021年公派公费留学项目的申请受理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基本信息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基金委”)是直属于教育部的非盈利性事业法人单位。基金委的主要任务之一是,用法制和经济手段管理出国留学事务;负责管理、使用国家留学基金,负责中国公民出国留学的组织、资助、管理。基金委提供的留学项目属于我校承认的公派公费留学范畴,国家留学基金是我校在校生及应届毕业生获得留学资助的重要途径。
  我校是基金委指定的“申请受理机构”之一,申请人须依据本通知相关内容通过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出国留学科(以下简称“出国留学科”)进行申请,基金委不受理个人申请。
  二、项目内容概览(见附件1)
  三、项目申请流程
  1.“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区域问题研究及外语高层次人才培养项目”的申请人应遵循以下流程进行申请:
  (1)申请人自行查阅《2021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选拔简章》,了解项目信息,决定是否申请相关项目;
  (2)决定申请后首先完成“校内申请”,并自行查阅项目信息准备相应材料,如:邀请信、外语成绩、护照等;
  (3)2021年3月10日前,准备好所有申请材料,并登录国家公派留学信息管理平台进行注册;
  (4)2021年3月30日前,登录国家公派留学信息管理平台进行网上报名。
  (5)留学基金委确定最终人选。
  2.“国外合作项目”的申请人应遵循以下流程进行申请:
  (1)申请人自行查阅《2021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选拔简章》,经由“2021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查询”系统了解项目信息,并在网络报名开始前准备好项目申请相关材料。
  (2)申请人须至少在网络报名开始前一周与出国留学科联系,完成“校内申请”并登录国家公派留学信息管理平台进行注册。
  (3)网络报名开始,登录国家公派留学信息管理平台进行网上报名。
  (4)留学基金委确定最终人选。
  3.“国际组织实习项目”申请人应遵循以下流程进行申请:
  (1)申请人自行查阅《2021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选拔简章》,了解项目信息,并在网络报名开始前准备好项目申请相关材料。
  (2)通过个人渠道派出的申请人应在获得外方邀请函后与出国留学科联系,并完成完成“校内申请”;通过基金委与国外机构合作渠道派出的申请人,应通过“国际组织实习项目专栏”了解相关信息,至少在网络报名开始前一周与出国留学科联系并完成“校内申请”
  (3)网络报名开始,登录国家公派留学信息管理平台进行网上报名。
  (4)留学基金委确定最终人选。
  4.“博士生导师短期出国交流项目”的申请人应遵循以下流程进行申请:
  申请人须于2021年3月10日前将《“博士生导师短期出国交流项目”报名表》(见附件2)纸质版交至出国留学科,电子版发送至guoxq911@nenu.edu.cn
  5.“校内申请”流程
  (1)申请人通过网上服务大厅“学生留学申请”流程提出申请,学院(部)审核后将结果递交至国际处。
  (2)申请人加入“2021东师公费留学”QQ群(群号:833713068),“验证信息”和“群名片格式”为学院名称和申请人姓名,如:外语学院张三。
  “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区域问题研究及外语高层次人才培养项目”的申请人须于2月10日前完成“校内申请”。
  四、相关信息
  1.
《2021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拔简章》
  2.《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网上报名系统填表说明》
  3.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
  4.2021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查询
  5.“国际组织实习项目专栏”

  联 系 人:郭晓强
  办公地点:本部校区综合办公楼312室
  联系电话:85099585

  附件: 项目内容概览.docx

                  “博士生导师短期出国交流项目”报名表.doc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1年1月19日


上一条:关于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2022年度日本政府(文部科学省)博士生、日本研究博士生 奖学金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1年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冬季学期线上课程报名的通知

关注我们:

  • NENU Exchange 教师海外交流

  • 东北师大出国境留学 学生出境留学

  • NENU Global 东师国际交流

  • Study at NENU 东师来华留学

中国驻外国使领馆

外国驻中国使领馆

办公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人民大街5268号东北师范大学 综合办公楼   办公电话:0431-85098569 (综合办公室) 传真:0431-85684027 邮编:130024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