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项目 >> 正文

留学项目

关于日本文科省国费研究(博士)留学生项目的介绍
发布时间:2011-11-18     点击次数:

2013年日本政府国费留学生即将开始招生,日本国驻华大使馆特向大家提供相关信息。

日本政府国费留学制度当中,有为赴日攻读博士学位的同学准备的”研究留学生”项目(项目中文名称:日本政府(文部科学省)博士生奖学金项目),本项目的招生简章已登载于中国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的网页(http://211.151.90.20)(项目编号为300036)。希望有意赴日本攻读博士学位的同学们踊跃报名,也请大家把招生信息转达给身边有需要的同学。

“研究留学生”项目不但由日本政府免除全额学费,每月还有153,000日元(约合人民币12750元)的奖学金,是日本政府以学生为对象的国费奖学金中的最高数额的项目。每年招生人数110名。下年度的报名时间为2012年3月1日—20日,通过5月面试合格的人员,须在东北师范大学赴日预备学校学习日语(期间为2012年10月至2013年8月,约10个月),学习结束后于2013年10月赴日。申请资料包括申请书、硕士期间的成绩证明、硕士毕业证书或预毕业证明、指导教师或单位领导等的推荐信、专业领域及研究计划、健康诊断书等,因为资料较多,有意报名的同学请尽早准备。

另外,在上述110个名额之外,还有为日语能力高的人员准备的“日本学研究”项目(下年度预定名额为4名)(项目编号300075,与上述网址相同)。本项目赴日时间比300036号项目早半年,即2013年4月,但报名时间相同。

另外,如果想了解更详细的日本留学信息,大家可以登录“日本留学综合指南”(http://www.studyjapan.go.jp/ch/)及日本留学门户网站(http://www.g-studyinjapan.jasso.go.jp/cn/),日本留学的魅力、选择学校的方法、留学手续、奖学金等详细信息尽囊其中。大家也可以联系大使馆留学顾问,直接进行留学咨询。

咨询电话:010-66093963 夏老师

010-66093981 周老师

上一条:关于冈山大学O-NECUS项目留学通知 下一条:关于选拔2012年赴韩友好大学留学的通知

关注我们:

  • NENU Exchange 教师海外交流

  • 东北师大出国境留学 学生出境留学

  • NENU Global 东师国际交流

  • Study at NENU 东师来华留学

中国驻外国使领馆

外国驻中国使领馆

办公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人民大街5268号东北师范大学 综合办公楼   办公电话:0431-85098569 (综合办公室) 传真:0431-85684027 邮编:130024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