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境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境学习 >> 申请指南

出境学习

留学申请指南

  • 申 请
  • 测试(考核)
  • 缴费
  • 证照机票
  • 文件
  • 行前培训
  • 留学过程
  • 流程图

学生根据项目通知在校内服务大厅进行留学申请。申请中如实填写信息,上传附件(不限于成绩单、推荐信),按项目通知选择准确的留学项目、留学学校和留学时间。提交申请后,需在项目截止日期前完成校内服务大厅审批流程。

通过留学机构参加留学项目,需同时向留学机构报名。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将根据项目内容组织报名学生进行面试及心理测试。并在考核完成后公示通过的学生名单。

根据项目要求,学生向海外大学缴纳学费。由留学机构开展的项目,直接向留学机构缴费。

学生自行办理护照;

自行或委托第三方机构办理签证;

自行或委托第三方机构购买机票;

自行购买、且必须购买相应的商业医疗保险及意外险。


学生出国前,需完成以下文件

1. 长期留学项目(联合培养、学期、学年校际交流、双学位留学):公派留学协议书(四方协议),分别由学生本人、学生家长、学院、国际处(代表学校)签字或盖章,各留存一份;

2. 短期留学项目(寒暑假不超过三个月的留学项目):短期留学承诺书;

3. 特殊情况下的承诺书,如:关于防疫期间参加国(境)外留学项目的承诺书(家长及学生共同签署)。


学生需参加由学校、或国际处、或留学机构组织的行前培训会。并且自行下载阅读相关留学安全教材。

1. 出境

学生自行前往境外的,需确认好接机、住宿等事宜。到达留学地后,在校内服务大厅完成“到达留学地报告”审批流程,完善航班、住宿、联系方式等信息。

短期留学项目以团组形式组织的,需统一航班入境和出境、统一安排住宿。

如留学计划发生变更、如国家、学校等,学生需及时在校内服务大厅完成“留学变更”审批流程,方可进行更改。

2. 留学中

学生需按照双方大学要求,认真完成学业,并定期与院系负责老师联系,汇报留学情况。

3. 回境

学生回境后需向院系负责老师及项目负责人报告,完善回国日期等信息,并及时提交留学报告。留学项目带有奖学金的,需关注学校奖学金申请通知。




奖学金/资助申请指南

  • 申 请
  • 评审
  • 公 示
  • 发 放
  • 流程图

国际处每年春季学期和秋季学期开学后,组织学生申请公派留学奖学金。申请对象目前仅限于由国际处开展项目并派出的学生。

学生留学返校后,按照奖学金申请的校内通知,在截止日期前填报奖学金申请信息,上传留学成绩单,提交留学报告。


国际处将对学生填报信息、上传的成绩单进行审核,并与项目负责人核对。

如需专家评审的,国际处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


完成奖学金申请审核后,国际处将在学校网站内网、国际处网站公布最终获奖名单,公示期三天。


公示完成后,国际处将进行奖学金发放。

奖学金将直接通过银行转账至学生学子卡中。

奖学金证书将通过学院外事秘书发放至学生本人。



关注我们:

  • NENU Exchange 教师海外交流

  • 东北师大出国境留学 学生出境留学

  • NENU Global 东师国际交流

  • Study at NENU 东师来华留学

中国驻外国使领馆

外国驻中国使领馆

办公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人民大街5268号东北师范大学 综合办公楼   办公电话:0431-85098569 (综合办公室) 传真:0431-85684027 邮编:130024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