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公出访

当前位置: 首页 >> 因公出访 >> 通知公告 >> 正文

因公出访

关于申报2022年教师因公短期出国(境)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08     点击次数:

各单位:
 
根据《东北师范大学因公短期出国(境)审批与管理规定》(附件1)及《东北师范大学教师因公短期赴国(境)外学术出访资助办法(试行)》(附件2)文件精神,请各单位根据实际需要,申报本单位2022年教师因公短期出国(境)计划。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宗旨

坚持“谁派出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实施年度计划管理,应做到“按需派出、注重实效、控制规模、精简节约”,以提高出访效益。

二、申报范围

学校各类岗位所聘在职人员(包括全民事业编制人员、编外协议聘用人员)均可申报。

三、出访时长

出访时限为90天以内(不含90天)。

四、申报类别

出访类别分学术出访、行政出访和其他出访三类(以上三类含线上活动)。

学术出访是指以提高学术水平、培养学术人才、促进学科发展为目的的出访行为,包括学术会议、学术交流、学术进修以及合作研究等。

行政出访是指以拓展学校国际(港澳台)交流与合作或完成国家指定外派任务为目的的出访行为,包括友好访问、工作洽谈、行政培训等。

其他出访是指除学术出访和行政出访外的其他出访类型,包括境外招生、参展参赛、带队教师、处理突发事件等。

五、申报流程

请有意愿的教师填写出访计划申报表(附件34)并将申报表、会议通知、邀请函等申报材料纸质版提交至所在单位,材料统一用A4纸打印(中文填写),申报表须经学院(部)主管领导签字并加盖公章。由各学院(部)外事秘书统一填写《2022年教师因公短期出国(境)汇总表》(附件5)。具体规定及资助方式请参考《东北师范大学因公短期出国(境)审批与管理规定》《东北师范大学教师因公短期赴国(境)外学术出访资助办法(试行)》。

六、截止时间

请各学院(部)外事秘书将汇总表、申报表、会议通知、邀请函等纸质版申报材料于20211126日(周五)前提交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同时将《2022年教师因公短期出国(境)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exchange@nenu.edu.cn,逾期将不再受理。

七、注意事项

(一)出访团组无论是否申请经费资助均须上报出访计划,无出访计划或计划未获准者不予审批出访任务。

(二)利用远程音视频方式在线开展对外交往活动,尽管形式上有创新,但性质并未改变,仍属于外事活动。各单位开展线上外事活动应严格履行请示报告制度,提前谋划,早做准备,并按照因公短期出国(境)相关规定上报出访计划并履行审批程序。未经批准,不得擅自参加此类线上外事活动。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马子茗

联系电话:85099338
 
办公地点:本部校区行政楼622


附件:1.东北师范大学因公短期出国(境)审批与管理规定.docx.pdf

   2.东北师范大学教师因公短期赴国(境)外学术出访资助办法(试行).pdf

   3.行政(其他)出访计划申报表.docx

   4.学术出访计划申报表.docx

   5.2022年教师因公短期出国(境)汇总表.xlsx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1
118


上一条:关于2022年度因公短期出国(境)项目批复结果公示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补报2021年下半年教师因公短期出国(境)计划的通知

关注我们:

  • NENU Exchange 教师海外交流

  • 东北师大出国境留学 学生出境留学

  • NENU Global 东师国际交流

  • Study at NENU 东师来华留学

中国驻外国使领馆

外国驻中国使领馆

办公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人民大街5268号东北师范大学 综合办公楼   办公电话:0431-85098569 (综合办公室) 传真:0431-85684027 邮编:130024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