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 >> 举办会议 >> 会议动态 >> 正文

举办会议

环境学院成功举办 中-美大学生环境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18-07-26     点击次数:

722-24日,环境学院成功举办中美大学生环境与可持续发展论坛。来自美国田纳西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大连海事大学、渤海大学等国内外多所高校的5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环境学院院长王德利教授、美国田纳西大学何强教授出席了会议开幕式,并向学生们介绍了两所学校的历史发展、学院发展以及学科建设的相关工作。会上,环境学院王德利教授和张继权教授为参加中-美论坛的学生代表授旗,并赠予美国田纳西大学学生代表象征友谊的礼物。


开幕式后,来自中美的12位学生代表围绕环境与可持续发展主题,作了报告并讨论交流。王德利教授、何强教授、张继权教授、唐占辉副教授和杨玉荣老师作为评审嘉宾,对参会学生的学术报告、参会海报进行了点评指导,最终评出 “最佳报告奖”“最佳海报奖”“最佳创意奖”等奖项。

理论交流学习后,中美学生代表参观我校两校区校园、东北民族民俗博物馆、吉林省自然博物馆、长春市规划馆、伊通河生态修复示范区等地,通过实地考察加深了学生对东北民风民俗、吉林省自然环境、长春市城市规划及对我校发展历程的了解,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在学术上的专业交流与互动。

本次会议推动了不同国别、不同学校、不同学科间的师生学术交流,对培养国际型创新人才、促进学科间交叉融合、推动学术交流合作起到了重要作用,也为我校与美国田纳西大学在未来的深入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体育全球史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中-俄生态修复与可持续发展国际会议暨青年科学家论坛 成功举办

关注我们:

  • NENU Exchange 教师海外交流

  • 东北师大出国境留学 学生出境留学

  • NENU Global 东师国际交流

  • Study at NENU 东师来华留学

中国驻外国使领馆

外国驻中国使领馆

办公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人民大街5268号东北师范大学 综合办公楼   办公电话:0431-85098569 (综合办公室) 传真:0431-85684027 邮编:130024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