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 >> 举办会议 >> 会议动态 >> 正文

举办会议

中-俄生态修复与可持续发展国际会议暨青年科学家论坛 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7-06     点击次数:

由东北师范大学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资助的中-俄生态修复与可持续发展国际会议暨青年科学家论坛于2018年7月2日-3日在东北师范大学环境学院隆重举行。俄罗斯科学院院士Vladimir Kosolapov、俄罗斯科学院谢维尔特斯奥夫生态与进化研究所副所长Alexei V. Tiunov教授、东北师范大学副校长韩东育教授、原东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盛连喜教授、吉林农业大学校长冯江教授、吉林省科技厅国际合作处处长关丽宏等中外领导及嘉宾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东北师范大学环境学院院长王德利教授主持,东北师范大学副校长韩东育教授、俄罗斯科学院院士Vladimir Kosolapov、吉林农业大学校长冯江教授分别致辞。

会议期间,俄罗斯科学院院士Vladimir Kosolapov、东北师范大学环境学院院长王德利教授、俄罗斯科学院谢维尔特斯奥夫生态与进化研究所Alexei V. Tiunov教授、美国田纳西大学何强教授、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Redina Margarita Mikhfilovna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王艳芬教授、俄罗斯科学院谢维尔特斯奥夫生态与进化研究所Andrey S. Zaytsev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刘强副教授以生态修复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分别结合各自研究领域进行大会特邀报告。其间,与会的30余名中外专家学者围绕草地生态与管理、动物生态与保护、湿地生态与管理、生态修复与安全四个主题,进行大会报告并讨论交流。会议尾声为青年科学家论坛,主要围绕风险灾害评估、环境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等议题展开,与会青年科技人员和研究生参与其中,并评选出优秀研究生报告5篇。会后,部分中外学者与研究生赴东北师范大学松嫩草地生态研究站进行了野外考察。

近年来,环境学院紧密围绕国际化示范学院建设中心任务,不断加强对外合作联络,努力创建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国际合作平台。本次会议的召开既是中俄学术文化交流的良好契机,也是深化学院与俄方科研院校的合作内涵,筹建中俄生态研究中心的重要环节。来自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俄罗斯科学院、俄罗斯莫斯科大学等5所国外科研院校的15位知名学者,北京师范大学、吉林大学、兰州大学、山东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科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延边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吉林农业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等高校,吉林省自然博物馆、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吉林地质环境监测总站等相关单位的200余名专家学者以及研究生参加了会议。吉林教育电视台等新闻媒体进行了现场跟踪报导。


上一条:环境学院成功举办 中-美大学生环境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下一条:我校成功举办“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视野下的当代世界价值观与价值观教育”国际学术会议

关注我们:

  • NENU Exchange 教师海外交流

  • 东北师大出国境留学 学生出境留学

  • NENU Global 东师国际交流

  • Study at NENU 东师来华留学

中国驻外国使领馆

外国驻中国使领馆

办公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人民大街5268号东北师范大学 综合办公楼   办公电话:0431-85098569 (综合办公室) 传真:0431-85684027 邮编:130024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