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国际推广

当前位置: 首页 >> 汉语国际推广 >> 孔院新闻 >> 正文

汉语国际推广

东北师范大学孔子学院奖学金生赴西安 进行4天文化考察
发布时间:2016-11-29     点击次数:

4月24日至27日,东北师范大学孔子学院奖学金生一行28人赴西安进行了文化考察。

行前,东北师范大学的教师做了详尽的策划,包括规划考察期间每天的具体行程,注意事项等,还准备了一份特殊的关于西安的“试卷”,以及设计了考察后的成果展示——视频比赛环节。

考察团首先到达的是回民街,在这条中国少数民族风俗街上,大家一起品尝了陕西的羊肉泡馍、柿子饼等特色食物。这些食物在东北很少见,同学们边吃边点头,眼睛里都是赞叹。

考察团还考察了钟鼓楼、大雁塔等历史遗迹和陕西历史博物馆。在钟鼓楼里,敲大鼓表演气壮山河,鼓点与团员的心跳重合在一起,让他们十分兴奋。大雁塔上,同学们纷纷与古城全景合影。参观博物馆时,大家都凝神仔细聆听讲解员讲述古城的历史。

在西安古城墙东门下,考察团偶遇了当地独有的文化活动“陕西话大赛”,近150人在地面上排列出了一个长约30米,宽约25米的汉字“秦”。考察团站在高处,有的团员面对颇具气魄的巨大汉字惊讶的张大了嘴巴。

行程结束的前一天,考察团进行本次考察重中之重的活动——兵马俑遗迹考察。一号俑坑内,在将近 600个真人大小的陶俑面前,在大小各异但都栩栩如生的战马和陶车面前,学生们不禁露出严肃而钦佩的表情。在参观接下来的二号和三号俑坑时,形态迥异而又 宛然如生的骑兵和弩兵方阵使团员们肃然起敬。大家纷纷对气势磅礴的陶制千军万马竖起大拇指。

27日,在西安回到长春的飞机上,老师拿出准备好的关于西安文化的试卷,交给考察团员进行考察成果验收。这份问卷中包含了关于西安历史、民俗等多方面内容的考查。团员们各自安静的做试卷,不时有人凝眉思考。有15名团员拿到了满分。

带队教师说:“这些学生都对西安充满好奇心,会问很多关于西安古文化和中国文化的问题。他们很有兴趣了解中国古文化,这次文化考察得以成行,让他们有机会来深入了解中国。这些都要感谢国家汉办的支持和帮助。”

有的同学说:“这次西安的文化考察很精彩!我最喜欢兵马俑,那些真的很厉害!”旁边的另一个同学笑着解释道:“她是说,兵马俑雕塑都很逼真。我觉得不仅是兵马俑,中国的文化都很吸引我!通过这次文化考察,我更加了解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也更加爱她了!”










上一条:东亚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第13届中国料理讲座活动

关注我们:

  • NENU Exchange 教师海外交流

  • 东北师大出国境留学 学生出境留学

  • NENU Global 东师国际交流

  • Study at NENU 东师来华留学

中国驻外国使领馆

外国驻中国使领馆

办公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人民大街5268号东北师范大学 综合办公楼   办公电话:0431-85098569 (综合办公室) 传真:0431-85684027 邮编:130024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