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国际推广

当前位置: 首页 >> 汉语国际推广 >> 孔院通知 >> 正文

汉语国际推广

东北师范大学孔子学院教师招聘公告
发布时间:2021-05-31     点击次数:

为支持国际中文教育发展,进一步加强学校孔子学院建设,东北师范大学现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孔子学院教师两名。学校将根据选拔结果,向语合中心推荐候选人。

一、申请时间

5月31日-6月3日

二、岗位信息


国家

孔子学院名称

赴任时间

任期

学历

语种

需求人数

蒙古国

蒙古国立教育大学孔子学院

2021年8月

2学年

本科(含以上)

英语

2


三、申请条件

1.遵纪守法,为人师表,有团队合作精神。

2.年龄一般在55周岁(含)以下,身心健康。俄、法、德、西、葡、阿等非英语语种专业背景的教师年龄可在58周岁(含)以下。

3.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具有汉语国际教育、中文、外语、教育等人文社科专业背景。

4.具有2学年及以上教龄国内大、中、小学校及相关教育机构的教师或有2学年及以上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经历。

5.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含)以上水平,能熟练使用外语。

四、工作程序

1.提交材料

请申请人将《东北师范大学孔子学院教师申请表》(见附件)、申请表内要求材料及其他证明材料(如教学经历证明、获奖证书等)扫描件在2021年6月3日下午13:30前发送至汉语国际推广办公室邮箱nieyc060@nenu.edu.cn,邮件标题格式为“应聘孔子学院教师+姓名”,邮件附件标题格式为“应聘孔子学院教师+姓名”,并以压缩包格式发送。

2.学校审核

学校审核申请人提交的申请材料,如果材料合格,学校将以电话形式通知申请人。接到合格通知后,申请人须在网上填写申请表,登录www.clecteacher.chinese.cn进行网上注册。填写后,将电子版表格《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申请表》提交汉语国际推广办公室邮箱。

须申请人所在单位(如有)提供推荐信。所在单位须如实对其思想品德、教学能力、身心健康状况作出评价,推荐人签字后以扫描件形式提交汉语国际推广办公室邮箱。学校主管校长在“单位审核意见”栏内签署意见、签名并加盖学校公章后,直接递送语合中心。

3.选拔考试

国家公派出国教师推荐人选须参加语合中心统一组织的选拔考试。考试为面试,主要考察专业知识、教学技能、跨文化能力、外语水平和心理素质等。时间暂定于6月底,具体安排另行通知。现在岗志愿者无须回国参加考试,可在线参加选拔考试。

4.录取培训

根据国家公派出国教师选拔考试结果和岗位要求,确定拟培训人员。待正式录取后,通知将发送至中方承办院校和被录取教师所在学校,同时,抄报教育厅。被录取教师须接受语合中心组织的相关培训,培训考核合格后派出,具体安排另行通知。孔子学院教师赴任前须参加语合中心组织的岗前培训。

五、待遇保障

1.教师以合同制(劳务派遣)方式聘用。

2.教师外派工作期间享受《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生活待遇管理规定》(财教〔2011〕194号)规定的相关待遇。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聂颖出、凌晶垚

邮 箱:nieyc060@nenu.edu.cn

电 话:85098569

 东北师范大学孔子学院教师申请表.docx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汉语国际推广办公室

2021年5月31日


上一条:东北师范大学孔子学院教师招聘公告 下一条:关于选拔东北师范大学2021年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的通知

关注我们:

  • NENU Exchange 教师海外交流

  • 东北师大出国境留学 学生出境留学

  • NENU Global 东师国际交流

  • Study at NENU 东师来华留学

中国驻外国使领馆

外国驻中国使领馆

办公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人民大街5268号东北师范大学 综合办公楼   办公电话:0431-85098569 (综合办公室) 传真:0431-85684027 邮编:130024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