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东北师范大学举办国际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16     点击次数:

金秋十月,枫红千里,硕果压枝。10月9日至27日,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主办的东北师范大学国际月系列活动在学校两个校区举行。在过去几天里,一系列活动顺利举行,为广大师生带来了精彩难忘的国际文化体验。

文化节亲历五洲风情——我校举办第五届东师国际文化节暨国际月开幕式

  10月11日,我校第五届东师国际文化节兼国际月开幕式在自由校区同心路举行。此次文化节以“文明互鉴·魅力东师”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全世界五大洲90多个国家的学生参加,现场共设置了34个国家文化展台,还精心呈现了15个具有国家特色和文化底蕴的文化表演节目,真正做到了五洲风采汇聚于此,让大家足不出东师便可饱览五洲美景,品尝五洲美食。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九庆为国际文化节致开幕辞。他表示,国际文化节搭建起来了一个多国文明交流互鉴的平台,让东师的中外学生都能够在其中感受到世界多元文化的魅力。他指出,今年是国家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十年来,中国与共建国家并肩努力,在经贸、金融、科技、教育、人文交流、生态环保等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作为人文交流和教育的重要内容——我校来华留学事业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国际学生规模逐年扩大,培养体系日趋完善,趋同化管理稳步发展,留学生培养质量得到国内外广泛认可。未来的中国,将是一个更加开放包容、文明和谐的国家。东师愿意接收更多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留学生到校学习,也愿意将我们的中国学生派到其他国家去交流,加强彼此了解,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优秀人才。

  开幕式上,来自教育学部的匈牙利籍硕士研究生马琛(Takacs Tamas)代表全体留学生发言。他表示,东师国际文化节是一个能够让你在中国、在NENU校园里,就可以体验到世界各国文化风情的校园大型文化活动。在这里,文明之间碰撞出新的火花,通过了解其他文化,我们也可以更加深入地认识自己的国家,更加珍惜本国的文化遗产,变成更好的自己。

  本次文化节还为同学们准备了东师国际文化节纪念护照和定制展台印章,中外学子携手同游、打卡留念,兴致盎然,在欢声笑语中体验世界多元文化异彩纷呈的无限魅力。

音乐会奏贺中西友谊——我校联合瓦伦西亚大学以及当地音乐家协会举行线上音乐会

  为庆祝中国-西班牙建交50周年,受西班牙瓦伦西亚市政府及当地高校邀请,我校联合瓦伦西亚大学以及当地音乐家协会举行线上音乐会。音乐会在国际月开幕式上精彩呈现,用音乐将长春与瓦伦西亚两座城市的合作交流推向更高的台阶。

  近年来,我校通过瓦伦西亚大学孔子学院这一重要交流平台,积极探索推动长春市与瓦伦西亚市在商贸、旅游、文化和教育等方面的广泛交流。2021年7月,由我校发起,长春市政府和瓦伦西亚市政府联合主办的“中国长春——西班牙瓦伦西亚国际旅游和文化体验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办。作为上述活动的延伸,在2021年11月及2023年4月,分别在中西两国同期举办了两届“长春——瓦伦西亚儿童主题绘画比赛”。该活动得到了长春市人民政府、瓦伦西亚市政府、吉林省教育厅、长春市教育局和长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的大力支持。数百名儿童用画笔共同描绘了中西两国人民对异国文化的憧憬和对民间友好往来的渴望。

颁奖礼共话留学经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举办留学奖学金颁奖典礼暨留学经验分享会

10月9日,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主办的“留学奖学金颁奖典礼暨留学经验分享会”在自由校区综合办公楼七楼会议室举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九庆出席会议,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景萍出席会议并为获奖同学颁奖。

  美术学院宋雨蒙、文学院邓睿阳、教育学部马静和外国语学院刘雪梅四位同学向与会者分享了他们的留学故事,围绕“留学对职业规划的影响”“留学中学术知识的积累”“留学生的国际视野培养”“留学生的责任使命担当”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发言,展现了东师学子在国际舞台上的从容不迫和意气风发。

  分享会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汪晓波对留学归来的同学表示祝贺,同时也对即将参与留学项目的同学们表达了殷切的期望和美好的祝愿。


上一条:学校代表团访问蒙古国立教育大学 下一条:商务部援外学历学位项目2023级教育管理硕士项目开学典礼举行

关注我们:

  • NENU Exchange 教师海外交流

  • 东北师大出国境留学 学生出境留学

  • NENU Global 东师国际交流

  • Study at NENU 东师来华留学

中国驻外国使领馆

外国驻中国使领馆

办公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人民大街5268号东北师范大学 综合办公楼   办公电话:0431-85098569 (综合办公室) 传真:0431-85684027 邮编:130024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