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化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化动态 >> 正文

国际化动态

学在东师,共筑理想——2024年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四周研修项目顺利结业
发布时间:2024-01-23     点击次数:

    2024年1月22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东北师范大学承办的2024年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四周研修项目顺利结业。该项目由我校与蒙古国立教育大学孔子学院联合策划和申报,来自蒙古陶立特中学和达尔罕彩虹中学的24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冬令营以提高学生的口语能力为主要目标,按照学生的实际水平开设了口语基础课和口语实践课,整个课程以学生口语输出为导向,结合具体情景引导学生在真实自然的语言环境中进行自由表达。于此同时,学员们还参与了传统中华文化体验课程,如书法、国画、剪纸、葫芦丝,使学生在文化体验中沉浸式学习并运用汉语,达到提高口语能力的目标。我们还组织学生赴哈尔滨进行了文化考察,让学生们深度体验了冰雪文化,了解了东北的历史,亲身感受了中国社会和经济的发展。

    通过四周的学习与生活,学员们表示他们的中文水平显著提升,加深了对中国文化、历史、科技等方面的认识,拓宽了眼界,树立了理想。回国后将继续努力学习中文,有机会再到东师学习。

    未来,我校将继续发挥在国际中文教育、国际学生培养方面的优势,利用各类长短期交流项目,提升我校的国际影响力,遴选优秀学历生生源,扎实推进留学东师优质发展计划。


上一条:瓦伦西亚大学孔子学院与当地中西友人欢乐过大年! 下一条:走进梅花鹿之乡

关注我们:

  • NENU Exchange 教师海外交流

  • 东北师大出国境留学 学生出境留学

  • NENU Global 东师国际交流

  • Study at NENU 东师来华留学

中国驻外国使领馆

外国驻中国使领馆

办公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人民大街5268号东北师范大学 综合办公楼   办公电话:0431-85098569 (综合办公室) 传真:0431-85684027 邮编:130024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