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龙行龘龘,喜迎新春 ——瓦伦西亚大学孔子学院与当地中西友人欢乐过大年!
发布时间:2024-02-20     点击次数:

2024年2月3日,西班牙瓦伦西亚大学孔子学院携手瓦伦西亚各华人团体与当地民众在市政府广场举办大型春节庆祝活动,迎接甲辰龙年的到来。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公参杜鹃、西班牙中央政府驻瓦伦西亚代表何塞·罗德里格斯·胡拉多(José Rodríguez Jurado)、瓦伦西亚大区第一副主席亚松森·奎因萨·阿莱格雷 (Asunción Quinzá Aregre)、瓦伦西亚市政府代表胡安·卡洛斯·卡瓦列罗·蒙坦尼斯(Juan Carlos Caballero Montanéz)和宝拉·罗伯特·维拉拉萨(Paula Llobet Vilarrasa) 、瓦伦西亚大学校长玛丽亚·维森塔·梅斯特雷·埃斯克里瓦(María Vicenta Mestre Escrivá)应邀参加庆祝活动。

开幕式上,瓦伦西亚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安文龙(Vicente Andreu)热情致辞,向大家介绍了春节的丰富内涵,并送上新春的美好祝愿。瓦伦西亚市政府代表胡安·卡洛斯代表瓦伦西亚市政府感谢孔子学院为瓦伦西亚和长春、西安等友好城市之间的文化互动和经贸合作所做出的贡献。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公参杜鹃也代表中国政府送上新春祝福。

此次春节庆祝活动包括春节庙会、中华传统民俗表演和花车游行。2月3日一大早,孔院教师和志愿者们就来到市政府广场布置场地。火红的灯笼、喜庆的春联、多彩的窗花装点着活动摊位,烘托出浓厚的中国年味。孔子学院事先准备了7000余份新年台历和挂历,孔院教师和志愿者现场用中文在日历上书写西班牙民众的名字。前来领日历、写名字的市民络绎不绝,排起的长队成为市政府广场上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中华传统民俗表演也是精彩纷呈。舞龙舞狮激情四溢,古典乐器婉转悠扬,中华功夫威猛刚健。现场观众无不呐喊叫好,手舞足蹈。

夜晚的花车游行历来是人们期待的项目。晚上六点,在锣鼓声中,身着中国传统服饰的游行队伍簇拥着花车沿市中心主街缓缓向前。在众多游行队伍中,有两支儿童方队格外耀眼。一支由旅居西班牙的华人孩子们组成,他们身穿鲜艳的新年服装,手打节奏明快的腰鼓,四个手拉条幅的女孩走在前方,条幅上是来自长春的祝福:长春之情,遥寄瓦伦,喜迎春节,共庆新年。另一支方队的孩子们穿着栩栩如生的熊猫服,手中色彩斑斓的龙年灯笼引来了路边孩子们的欢呼和惊叹。值得一提的是,这两支队伍的服装及装饰用品均来自东北师范大学。具有中国特色的服饰穿越千山万水,来到瓦伦西亚,传递着来自遥远长春的祝福,温暖着海外华人的心灵。游行队伍于七点半到达市政府广场,八点的春节点灯仪式和随后的烟花燃放将现场气氛再一次推向高潮。

为庆祝2024新年的到来,瓦伦西亚大学孔子学院已组织、并将举行系列讲座与文化推广活动,包括召开春节新闻发布会、发放新年日历、讲解春节习俗、开展“中医与太极”和“红楼梦中的中国元素”等主题讲座,还有专门为孩子们开办的灯笼制作、剪纸和书法等工作。活动于2023年1月24日开始,一直持续到2024年2月22日结束。


上一条:东北师范大学-莫斯科大学联合培养拔尖化学本科生培养项目分享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东北师范大学新型农业,“汉语桥”生态农场课堂线上团组 开营仪式成功举办

关注我们:

  • NENU Exchange 教师海外交流

  • 东北师大出国境留学 学生出境留学

  • NENU Global 东师国际交流

  • Study at NENU 东师来华留学

中国驻外国使领馆

外国驻中国使领馆

办公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人民大街5268号东北师范大学 综合办公楼   办公电话:0431-85098569 (综合办公室) 传真:0431-85684027 邮编:130024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