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国际推广

当前位置: 首页 >> 汉语国际推广 >> 孔院新闻 >> 正文

汉语国际推广

2018年东北师范大学海外孔子学院暑期研习营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8-29     点击次数:

2018年暑期,东北师范大学海外孔子学院暑期研习营系列活动圆满结束,来自韩国顺天乡大学孔子学院、东亚大学孔子学院、西班牙瓦伦西亚大学孔子学院、蒙古国立教育大学孔子学院的102名师生分批次来到中国,深入体验中国传统文化,了解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变化。

 6月20-28日14位来自韩国顺天乡大学孔子学院的师生来到东北师范大学,开始了9天的夏令营活动,师生们参观了东北师范大学的两个校区,感受到中国大学不同的教学理念与学术氛围,大家一起参观了东北民俗博物馆、东北自然博物馆,领略了幅员辽阔黑土地的民风民俗,实地走访了长春伪满皇宫博物院、长春发展规划馆以及长白山自然保护区,更是对中国东北这块富饶的土地有了更深的认识。通过5天的中文学习,对于学生们的中文水平有了新的提高,学生们都表示回到韩国会更加认真的学习中文,期待下次能够再次来东北师大做客。

6月30-7月15日来自西班牙瓦伦西亚大学孔子学院的18位师生参加了我校举办的夏令营活动,在为期16天的活动当中,瓦伦西亚大学的同学们完成了为期8天的基础汉语培训课程,此外还体验了我校精心准备的国画、书法、插画、中国歌曲试唱、中国武术、传统刺绣等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体验课程。课业结束后学生们都表示对于中国的传统民俗文化有了全新的认识,这更激起了他们学习中文的浓厚兴趣。之后学员们还造访了北京的孔子学院总部、故宫、长城等名胜古迹,在孔子学院总部访问时,得到了汉办项目官员的热情接待,学员们详细了解了孔子学院的发展情况,以及询问了一些HSK考试的相关问题,都得到了汉办工作人员的耐心解答。此次活动不仅进一步加深了西班牙学生对于中国的了解,同时也为中文的语言文化推广工作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7月15-28日韩国东亚大学26位师生来我校参加了为期14的夏令营活动,学生们均为我校东亚大学孔子学院即将参加HSK考试的大学生,在为期8天的中文课程学习中,大家都非常认真的学习中文,任课老师也对学生们的中文水平给出了极高的评价。之后学生们赴内蒙古进行文化考察,对草原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被蒙古草原幅员辽阔的美丽景色深深震撼,中国是个多民族国家,之前在书中的场景,这次终于可以亲眼为证,学生们均表示这个夏令营会让他们永生难忘。

7月28-8月12日蒙古国立教育大学孔子学院下属三个教学点高中的32位师生来到我校参加为期16天的夏令营活动。三所高中的学生平均年龄在15岁左右,但有些学生学习中文已经有多年基础。学生们在8天的中文基础课程当中认真完成了老师布置的各项作业,体验到了中国刺绣、书法、国画、武术等传统文化课程。学生们参观了东北民俗博物馆、自然博物馆、长春城市规划馆等,对于中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印象深刻。之后学生们赴云南进行文化考察,了解了当地的风土民情,不同的少数民族以及不同的文化传统,让学生们打开眼界的同时,纷纷表示回到蒙古后会继续努力学习中文,未来期待能够来中国了留学。

2018年东北师范大学孔子学院暑期夏令营终于落下了帷幕,这一系列的活动让正在学习中文当中的学生们更深入的了解中国文化,了解长春这座美丽的城市,了解东北师范大学这所优质的学校,让学生们感受到东北人的热情,感受到中国发展的现状,感受到我们对待整个世界的友善,为了更好地推广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搭建友谊的桥梁,我们会继续为之奋斗。

上一条:2019年东北师范大学——瓦伦西亚大学孔子学院夏令营在我校成功举办 下一条:瓦伦西亚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瓦伦西亚赛区第六届“汉语桥”比赛

关注我们:

  • NENU Exchange 教师海外交流

  • 东北师大出国境留学 学生出境留学

  • NENU Global 东师国际交流

  • Study at NENU 东师来华留学

中国驻外国使领馆

外国驻中国使领馆

办公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人民大街5268号东北师范大学 综合办公楼   办公电话:0431-85098569 (综合办公室) 传真:0431-85684027 邮编:130024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