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台建设 >> 教育援外

平台建设

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2011年10月,时任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第14次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上提出“中方愿意设立10个职业教育培训中心,为东盟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所需的人力资源”;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2014年第17次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上提出“增设第二批20个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为此,外交部、教育部在高校和科研机构共同挂牌了30个“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我校获批为第二批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2015年8月3日,东盟教育培训中心联盟成立。目前,我校东盟教育培训中心已经设计、孵化了三个项目专项。我们将继续努力,充分调动、利用我校自身资源优势,把东盟教育中心打造成服务国家外交战略、提升我校国际化水平的有效载体。

 

教育援外基地

我校从2002年开始承办教育部援外项目,2004年“教育部教育援外基地” 在我校正式挂牌。截止到2015年5月,依托自身深厚的学科基础、精良的师资队伍、先进的教学设施,我校教育援外基地按照组织管理规范化,培训内容目标化,保障服务人性化的工作方针,共承办了援外项目30期,为来自非洲、亚洲、大洋洲、南美洲等地的697名发展中国家教育工作者进行了培训。13年来,我校教育援外基地积累的丰富的承办、组织、管理经验,依托我校基地而开展的大学教师、青年教育工作者、小学校长、教育官员的研修项目得到了参训学员及主管部门的高度认可,这也为我校继续配合国家的外交战略,做好相关研修项目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注我们:

  • NENU Exchange 教师海外交流

  • 东北师大出国境留学 学生出境留学

  • NENU Global 东师国际交流

  • Study at NENU 东师来华留学

中国驻外国使领馆

外国驻中国使领馆

办公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人民大街5268号东北师范大学 综合办公楼   办公电话:0431-85098569 (综合办公室) 传真:0431-85684027 邮编:130024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