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2021年港澳——内地大学生线上夏季文化交流营顺利结营
发布时间:2021-07-23     点击次数:

7月23日,我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办的“2021年港澳——内地大学生线上夏季文化交流营”成功结营。东北师范大学教师团队携手来自香港教育大学、岭南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浸会大学等学校的15位学生圆满完成了为期十天的线上夏令营课程。

结合学生们的兴趣点和课程多元化的目标,项目组教师团队设置了以讲解东北自然风光和人文历史为主的一系列线上课程。学生们跟随授课教师的镜头参观长春市独有的美景和古迹,感受长白山的秀丽景色和壮美风光。同时为让他们了解东北地区的历史和发展,特别安排了介绍中国工业发展摇篮中国第一汽车有限公司、介绍新中国电影起源长春电影制片厂和介绍中国轨道客车基地长春轨道客车有限公司等课程。本次线上夏令营全新的云参观+云互动的课程形式,不仅提升了课堂的趣味性,还很大程度上满足了学生不能实际参观和线下交流的遗憾。

十天的线上学习和体验之旅,使原本对东北地区几乎陌生的港澳学生开始认识和逐步了解祖国东北的历史和文化、自然与发展,激发了他们对东北美景、美食和文化的热情与感情。学生们学会了一些东北方言,并掌握了制作东北美食锅包肉的技巧。师生们学习和交流的过程拓宽了港澳学生对大陆的认识与理解,增强了他们对祖国的认同感,也进一步拉进了两地学生的距离。学生们纷纷表示疫情结束后一定来东北参观,亲身体验东北的文化特色和风土民情。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刘丹对此次线上夏令营活动的圆满举办表示祝贺,他对全体授课教师、参与的学生和活动的组织者表示由衷感谢,并诚挚邀请港澳学生来东北师范大学和东北地区参观和体验。

上一条:我校举办“生命书写”暨第四届犹太研究国际研讨会 下一条:中国长春—西班牙瓦伦西亚国际旅游和文化体验线上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关注我们:

  • NENU Exchange 教师海外交流

  • 东北师大出国境留学 学生出境留学

  • NENU Global 东师国际交流

  • Study at NENU 东师来华留学

中国驻外国使领馆

外国驻中国使领馆

办公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人民大街5268号东北师范大学 综合办公楼   办公电话:0431-85098569 (综合办公室) 传真:0431-85684027 邮编:130024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