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学校参加吉林省教育国际合作工作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0-14     点击次数:

10月14日上午,吉林省教育国际合作工作调研座谈会在吉林大学召开。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秘书长王永利,国际合作部主任傅博,吉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举树明,吉林省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陈梅,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景萍,副处长孙德胜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王永利介绍了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协会在推动我国教育界同世界各国、各地区的交流与合作领域的重要举措。通过多年的发展与实践,协会已经开展了诸多形式灵活、影响深远的交流活动,形成了覆盖广泛、层级丰富的网络体系,在促进教育、科技和文化事业发展方面发挥了关键的“纽带”作用。

举树明分享了吉林省教育基本情况和省内国际合作交流的最新进展。他指出,吉林省教育工作始终以国家发展战略为核心,立足区位优势,积极搭建创新型国际合作平台,引进境外优质教育资源,目前已形成了长效的人文交流机制,切实服务于吉林省高校国际合作交流水平的提升。

张景萍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与学校国际教育合作概况,并分享了学校在国际化人才培养、国际化科研合作、服务国家战略方面的具体进展。她表示,未来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将精准聚焦国家外交需求和学校办学特色,在保持与美、日等国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交流合作战略布局,全面推动学校国际化高质量发展。

吉林大学、长春理工大学、吉林农业大学、长春工业大学、长春师范大学、长春大学、吉林艺术学院、吉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吉林外国语大学和吉林动画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并做经验交流。

上一条:学校参加“新时代中外合作办学与卓越育人论坛” 下一条:我校举办2021年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分论坛—中加传染病建模与防控研讨会

关注我们:

  • NENU Exchange 教师海外交流

  • 东北师大出国境留学 学生出境留学

  • NENU Global 东师国际交流

  • Study at NENU 东师来华留学

中国驻外国使领馆

外国驻中国使领馆

办公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人民大街5268号东北师范大学 综合办公楼   办公电话:0431-85098569 (综合办公室) 传真:0431-85684027 邮编:130024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