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首届“长春—瓦伦西亚儿童主题绘画比赛”作品展暨颁奖仪式在长春举办
发布时间:2021-12-13     点击次数:

12月11日,由长春市政府和瓦伦西亚市政府主办,东北师范大学、瓦伦西亚大学、吉林省教育厅、长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和长春市教育局承办的首届“长春—瓦伦西亚儿童主题绘画比赛”作品展暨颁奖仪式在吉林省(民间工艺)美术馆举办。活动得到了瓦伦西亚大学孔子学院、长春市少年宫、绿园区少年宫、二道区青少年宫和九台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大力支持,共征集作品238幅,其中60幅分获一、二、三等奖。颁奖仪式由长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欧硕主持。

颁奖典礼上,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景萍指出,瓦伦西亚大学孔子学院始终致力于国际中文教育和中西文化交流,已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中西语言交流合作机构之一。她强调,学校十分重视大学服务社会这一重要职能,近年来在促进长春市与瓦伦西亚市的教育文化、商贸旅游合作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加深两国青少年跨文化理解,推动中西文化交流和文明互鉴。长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薛春志表示,丝绸之路是联结中国和西班牙的友谊之路,“长春—瓦伦西亚儿童主题绘画比赛”是长春市与瓦伦西亚市在文化交流领域的首创,是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增进两国人民沟通了解的桥梁和纽带。长春市将继续支持此类活动的举办,为广大青少年参与国际交流活动搭建优质平台。

瓦伦西亚大学校长维森塔·梅斯特莱、副校长卡雷斯·巴迪亚和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安文龙分别向活动发来视频寄语。他们表示,本次活动在中西两国同期举办,主题分别为“孔子沿丝绸之路抵达瓦伦西亚”“伽梅一世沿丝绸之路抵达长春”,两者互为姊妹篇。孔子是中国历史上伟大的思想家,而伽梅一世国王是瓦伦西亚地区的缔造者,让青少年了解这些重要史实,有助于在不同文化中构筑富有成效的对话平台。

本次活动是继“中国长春—西班牙瓦伦西亚国际旅游和文化体验线上研讨会”后,学校在推动长春市和瓦伦西亚市友好合作方面进行的又一次有益尝试。






上一条:吉林省孔子学院外派教师岗中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长春举行 下一条:我校与香港岭南大学就教育博士联合培养展开线上磋商

关注我们:

  • NENU Exchange 教师海外交流

  • 东北师大出国境留学 学生出境留学

  • NENU Global 东师国际交流

  • Study at NENU 东师来华留学

中国驻外国使领馆

外国驻中国使领馆

办公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人民大街5268号东北师范大学 综合办公楼   办公电话:0431-85098569 (综合办公室) 传真:0431-85684027 邮编:130024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