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东北师范大学汉语桥"走进中华文明——简明历史十二讲" 线上团组顺利结营
发布时间:2022-01-10     点击次数:

1月9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东北师范大学承办的汉语桥线上团组"走进中华文明——简明历史十二讲"项目成功结营。东北师范大学教师团队携手印度尼西亚的80名师生圆满完成了为期一周的线上汉语学习和中国历史介绍课程。

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刘丹在结营仪式上致辞。他表示历史能够折射出一个国家的民族精神和文化底蕴,是国家和民族发展进步的见证。他希望通过本次团组课程,同学们建立起学习汉语的基础,对中国历史上标志性的人物、事件、科技水平和文化发展产生更加深入的认识与理解,为中印尼两国的文化交流做出贡献。

经过一周的线上学习,学生们的汉语水平进步明显,不仅掌握很多常用的词汇和短语,还能进行基本的对话。系列历史文化介绍课程使学生们对中国历史的发展脉络和主要事件有了清晰的认识,对中国历史上辉煌的科技和文化成就也有了进一步了解。学习之后,学生们纷纷表示会继续学好汉语,希望可以再次参加“汉语桥”项目,盼望有机会到中国来参观和学习,从更多方面认识中国。带队教师于文琼表示学生们此次学习收获颇丰,她向东北师范大学教师们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并代表学校向全体学生颁发结业证书。

上一条:东北师范大学汉语桥"听故事,懂中国——中国成语故事"线上团组开营仪式成功举办 下一条:2021年东北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工作大事记

关注我们:

  • NENU Exchange 教师海外交流

  • 东北师大出国境留学 学生出境留学

  • NENU Global 东师国际交流

  • Study at NENU 东师来华留学

中国驻外国使领馆

外国驻中国使领馆

办公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人民大街5268号东北师范大学 综合办公楼   办公电话:0431-85098569 (综合办公室) 传真:0431-85684027 邮编:130024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