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中俄教育类高校联盟召开2022年校长圆桌论坛暨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1-23     点击次数:

1116日至17日,中俄教育类高校联盟召开2022年校长圆桌论坛暨学术研讨会,此次会议由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国立师范大学承办,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本次校长圆桌论坛主题为“中俄师范教育中的挑战”,来自中俄教育类高校成员单位的校领导、专家、学者及相关人员参会。

东北师范大学副校长韩东育以录制视频方式参加会议,并围绕“中俄师范教育中的挑战”做了主题报告。韩东育在发言中指出,教师教育议题已成为高等教育领域普遍关注的议题,中国和俄罗斯作为世界上有影响的大国,其教师教育在国内和国际的学术活动中所处的地位、发挥的作用、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他回顾了中俄两国教师教育发展的历程,分析了两国教师教育改革发展遇到的外部挑战、内部推力及异同点,并提出借鉴俄罗斯教师教育经验,以开放、融合、多元的姿态探索中国教师教育的发展之路。

                 

                            

1116日下午,中俄教育类高校联盟年度学术研讨会拉开帷幕,本次研讨会议的主题为“全球数字化背景下的教师教育”,研讨会设7个议题,我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姜强教授围绕着“在线教育中的自我调节学习机制”进行发言。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景萍及相关人员参加上述活动。




中俄教育类高校联盟于20144月成立,联盟成员院校共21家,中方成员院校有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南大学、江苏师范大学、江西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俄方成员校有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赫尔岑国立师范大学、阿尔马维尔国立师范大学、布拉戈维申斯克国立师范大学、莫斯科市立师范大学、纳贝列日尼-切尔尼国立师范大学、下诺夫哥罗德国立师范大学、新西伯利亚国立师范大学、托木斯克国立师范大学、车臣国立师范大学、南乌拉尔国立人文师范大学、雅罗斯拉夫尔国立师范大学。双方秘书处分别设在北京师范大学与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


上一条:西班牙瓦伦西亚大学孔子学院成立十五周年庆祝活动成功举办 下一条:我校举办东北师范大学“青春眼,看吉林”海峡两岸大学生生态学野外综合考察活动

关注我们:

  • NENU Exchange 教师海外交流

  • 东北师大出国境留学 学生出境留学

  • NENU Global 东师国际交流

  • Study at NENU 东师来华留学

中国驻外国使领馆

外国驻中国使领馆

办公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人民大街5268号东北师范大学 综合办公楼   办公电话:0431-85098569 (综合办公室) 传真:0431-85684027 邮编:130024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