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我校学生赴俄罗斯索契参加2024世界青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4-03-13     点击次数:

2024年3月1日-7日,举世瞩目的2024世界青年大会在俄罗斯索契隆重举行。来自全球各地的青年才俊齐聚一堂,共同探讨青年发展与合作的重要议题。在这场国际盛事中,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体育学院、政法学院、美术学院以及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的16名学生代表受邀参会,与世界各地的青年领袖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大会开幕式上,俄罗斯总统普京通过视频致辞表达了对活动的热烈祝贺和对青年人的殷切期望。他强调,这次活动不仅是一个节日,更是一个构建美好未来、加强青年间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在这个平台上,每一位青年都有机会发出自己的声音,展现自己的才华,为实现全球的共同梦想贡献力量。

大会期间,我校学生积极参与了各项议程与多场文化交流活动。与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青年代表一起,就青年创新、创业、文化交流等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分享了自己的见解和经验。并通过亲身体验和深入交流,了解不同文化背景下的青年发展状况,为未来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我校外国语学院俄语专业硕士研究生杨萌接受了俄罗斯电视台采访,分享世界青年大会独特体验。杨萌在采访中表示,参加这次世界青年大会是一次难得的机会,让她有机会与来自全球各地的青年才俊近距离接触和交流。她深刻感受到不同文化背景下的青年们对于世界未来的热切期待和共同追求。在采访中,杨萌还特别提到了大会期间的一项文化交流活动。在活动中,她向其他国家的青年代表介绍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和风俗习惯,同时也了解到了其他国家的文化特色。这种跨文化的交流让她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世界文化的多样性和包容性,同时让她更加坚定了自己的职业规划和人生目标。她希望能够继续努力学习,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为推动中俄两国的友好合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博士研究生孙海钰在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的采访中,谈及了中俄友谊关系的未来发展以及自己的职业规划。孙海钰在采访中表示:“作为东北师范大学的学生代表之一,我深感荣幸能够参加此次俄罗斯世界青年大会。通过这次参会,我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俄两国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也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对于中俄友谊关系的未来发展,孙海钰认为,“随着全球化的不断推进和各国文化交流的不断加深,中俄两国的合作与交流也将继续深化。我们应当继续加强两国之间的教育、科技、文化等领域的合作,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此外,孙海钰还表达了自己对未来的规划和目标。“我将继续努力学习和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为未来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做好充分的准备。我希望能够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取得出色的成绩,并有机会参与到更多的国际项目中,为推动中俄友谊关系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世界青年大会闭幕式上,俄罗斯总统普京亲自出席,与在场的青年代表们共同庆祝这一欢乐的时刻。普京总统在致辞中高度赞扬了此次盛会的成功举办,并对全球青年们寄予了厚望,希望他们能够继续为世界的和平与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作为受邀嘉宾,我校学子与普京总统近距离接触,亲身感受到了国际领袖的风采和魅力。他们表示,能够参加这样的国际盛事,与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才俊交流学习,是自己的荣幸和骄傲。在闭幕式期间,我校学子们还积极参与了各项议程和活动,与各国青年代表一起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和生活经历,探讨了未来的合作与发展。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和言语,向世界展示了中国青年的风采和实力。

近年来,我校积极推进国际化发展战略,与俄罗斯等多所知名高校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为师生提供了广阔的国际交流平台。目前,我校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促进与俄乌白国际合作培养项目三项,每年派遣化学、物理、生命科学专业近百名本科学生赴俄罗斯知名高校联合培养;与俄罗斯高校建立“中俄基础科学研究中心”和“中俄现代国家与法律中心”,在此框架下开展师生交流、科研合作、学生实习等活动。

未来,我校将继续加强与俄罗斯等国家的教育交流与合作,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领导力的优秀人才做出更大的贡献,为推动世界和平与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2023年东北师范大学留学生活动精彩回顾 下一条:日本冈山大学卫生系统综合科学研究科一行访问我校

关注我们:

  • NENU Exchange 教师海外交流

  • 东北师大出国境留学 学生出境留学

  • NENU Global 东师国际交流

  • Study at NENU 东师来华留学

中国驻外国使领馆

外国驻中国使领馆

办公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人民大街5268号东北师范大学 综合办公楼   办公电话:0431-85098569 (综合办公室) 传真:0431-85684027 邮编:130024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