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副校长韩东育出席“中俄教师教育论坛”及中俄教育类高校联盟双边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6-23     点击次数:

619—21日,“中俄教师教育论坛”及中俄教育类高校联盟双边会议在北京师范大学召开。来自于中俄14所师范类高校的领导、专家学者和国际交流负责人出席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主题为“未来的教育、教育的未来”。在中俄校长圆桌会议上,韩东育做了题为“教育发展与技术融合”的主题演讲。在演讲中,韩东育从教育信息化是未来人才培养的新途径,有利于实现教育教学创新,深入影响教育文化生态为切入点,分析了教育类大学在人工智能时代承担的人才培养的使命与责任,分享了东北师大范大学在智能教育时代人才培养的工作成效和未来展望。

   在平行论坛中,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景萍围绕着“中俄高校交流的传承与创新”这一主题,以东北师范大学为例,发表主题演讲,她从中俄两国教育交流的时代背景着手,介绍了我校与俄罗斯高校的合作历程、取得成果及未来愿景。她认为,中俄高校未来合作应从促进中俄教育合作的内涵发展、扩大双向留学规模,提质增效、开展务实科研合作等方面扩大合作领域,深化合作项目。

   在论坛闭幕式上,华东师范大学将联盟轮值单位的旗帜交给下任联盟中方轮值单位东北师范大学。作为 “中俄教育类高校联盟”2020年年会的东道主,韩东育在发言中祝贺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并对联盟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展望。

在中俄教育类高校联盟双边工作会议上,中俄双方轮值秘书处华东师范大学和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进行年度工作汇报。双方联盟成员就2020年教师教育论坛、中俄大学生艺术节、体育教育论坛、联盟章程修订和续签及联盟标志的修改进行详细的讨论,并达成一致。根据商议结果,我校2020年将承办“中俄教育类大学音乐艺术家论坛”和“中俄大学生文艺汇演”。

    外国语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人员出席上述活动。

 

“中俄教育类高校联盟”成立于2014年,由北京师范大学与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牵头成立。自成立以来,联盟始终致力于凝聚中俄高水准教育类院校的力量,重点开展中俄教育的比较研究、为两国教育的发展提供建议性意见;联合推动中俄教育类高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促进两国师生之间的相互理解及广泛学术交流合作,参与中俄十万人留学计划和百校人文交流计划;开拓产学研一体化和科研成果转化渠道,建立全面、务实的合作关系;促进中俄两国文化教育的共同繁荣与发展,为国际教育的改革与发展注入生机和活力。联盟将各成员学校的合作资源进行整合,打破原有的合作界限,依托联盟的灵活性和广泛性,发挥凝聚力和创造力,拓展合作的广度和深度,丰富中俄人文交流的内容和机制,巩固和加强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

 

上一条:土库曼斯坦驻华大使帕拉哈特·杜尔德耶夫访问我校 下一条:我校代表团一行五人应邀访问蒙古国立教育大学

关注我们:

  • NENU Exchange 教师海外交流

  • 东北师大出国境留学 学生出境留学

  • NENU Global 东师国际交流

  • Study at NENU 东师来华留学

中国驻外国使领馆

外国驻中国使领馆

办公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人民大街5268号东北师范大学 综合办公楼   办公电话:0431-85098569 (综合办公室) 传真:0431-85684027 邮编:130024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