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境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境学习 >> 项目通知 >> 国家公派 >> 正文

出境学习

关于受理国家留学基金委“国别区域研究人才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17     点击次数:

各学院(部):
  为加强国别区域研究,特别是“一带一路”相关研究,加快培养和储备一批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竞争的国别与区域研究人才,更好为服务国家外交战略和“一带一路”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2022年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基金委”)将继续开展“国际区域问题研究及外语高层次人才培养项目”选派国别与区域研究人才出国留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派方式
  1.可由申请人通过个人渠道联系国外留学单位,经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进行推荐;
  2.亦可采取单位先行申报项目,经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初审后交由基金委评审确定资助项目,单位按照获批项目及人选条件推荐人选的方式选派。可结合本单位国别区域研究人才培养需求,依托与国外院校或机构开展的“一对一”、“多对一”、“一对多”、“多对多”等人才培养合作渠道,向基金委申请项目。同一项目可包含多个留学身份,留学人员可派往不同国别或留学单位。  
  二、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1.高级研究学者3-6个月;访问学者3-12个月;博士后 6-24个月。
  2.赴国外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36-48个月;联合培养博士 研究生6-24个月。
  3.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3-12个月。 
  三、选派对象
  1.主要支持研究“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和地区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等领域的专门人才。
  2.按需选派有关高校和单位,特别是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培育基地高校及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备案高校研究人员带课题出国调研、研修或攻读博士学位,加强国别区域研究。
  3.根据实际需要支持中央国家机关及有关单位国别和区域研究机构相关人员出国研修或攻读博士学位。
  4.选派拟作为国别和区域问题研究后备人才培养的应届本科、硕士毕业生出国攻读博士学位(包括硕博连读),选派国别和区域问题研究相关专业的在读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出国进行联合培养。
  三、申报流程
  1.项目申报
  申报单位应根据基金委《
关于启动2022年国别和区域研究人才支持计划(项目制)遴选工作的通知》准备材料,于2021年12月10日前将项目申请书、本单位与国外单位签署的合作协议中/外文版提交至行政楼312室,并将项目申请书电子版、协议中/外文扫描版以压缩包形式发送至 guoxq911@nenu.edu.cn。
  2.个人申报
  即日起申请人应与外方联系并获得邀请信,预计于2022年3月20日进行网络报名,详细信息将于2021年年底前公布,届时此通知会提供相应链接。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郭晓强
  电 话:85099585
  办公地点:综合办公楼312室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1年11月17日


上一条:关于受理国家留学基金委2022年学生留学项目及“博士生导师短期出国交流项目” 申请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2年中俄政府奖学金遴选的通知

关注我们:

  • NENU Exchange 教师海外交流

  • 东北师大出国境留学 学生出境留学

  • NENU Global 东师国际交流

  • Study at NENU 东师来华留学

中国驻外国使领馆

外国驻中国使领馆

办公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人民大街5268号东北师范大学 综合办公楼   办公电话:0431-85098569 (综合办公室) 传真:0431-85684027 邮编:130024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