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项目 >> 正文

留学项目

关于2020年荷兰乌特勒支大学暑期学校与高校英语骨干教师培训项目报名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2-25     点击次数:

各学院(部):
  荷兰乌特勒支大学(Utrecht University)是荷兰最古老的大学之一,世界百强名校,建立于1636年。至今为止,乌特勒支大学共培养出12位诺贝尔奖获得者以及15位斯宾诺莎奖获得者。乌特勒支大学是有“欧洲常春藤”之称的欧洲研究型大学联盟成员之一。2019年度QS世界大学排名中,乌特勒支大学全球排名第124位,其中教育学专业世界排名第33位。
  现我校将开展乌特勒支大学“理解欧洲——未来英才课程”和“高校英语骨干教师培训课程”。
  一、项目时间
  1.理解欧洲——未来英才课程
  第一期:2020年7月19日至8月7日(三周)
  第二期:2020年7月26日至8月14日(三周)
  以上两期,任选一期;三周课程中前两周为英语集训课程,第三周为欧洲政治与经济专业课程,可以只选前两周课程,也可以选三周课程。
  2.高校英语骨干教师培训课程
  2020年7月18日-8月8日(三周)
  二、项目内容
  1.理解欧洲——未来英才课程
  (1)英语集训课程(前两周):此课程为沉浸式英语集训课程,包括学术演讲及写作技巧训练、小组项目合作训练、跨文化能力评估与培养、欧洲社会与文化、领导力与创业创新,以及实地考察活动;
  (2)欧洲政治与经济专业课程(第三周):课程将以欧盟为核心,纵览欧洲政治经济总体图景,并就前沿问题进行分析和讨论,介绍欧盟的历史、体制结构、当前目标及未来挑战。
  2.高校英语骨干教师培训课程
  可选课程包括:教师职业发展、二语习得、语言与内容整合学习法(双语教育)、外语教学法、合作式学习、基于项目的学习法、建构式学习法、外语教学中的游戏使用、外语教学中的设计思维、高等教育外语教学整合课程设计、学生导向的教学设计和评估、语言教育与21世纪能力发展、语言教学中的跨文化能力培养、跨文化能力评估工具概览、学术英语-论文及著作出版、欧洲文化及识别(体验语言与内容整合教学法);
  授课形式:讲座、小组任务、教学观摩与体验、文化体验与考察、试讲与小组反馈、小组辩论、与跨国公司或国际组织工作人员小组讨论等。
  三、费用
  1.理解欧洲——未来英才课程
  缴纳费用:两周课程费用2,400欧元,三周课程费用3,150欧元,包含学费、住宿、文化参观和当地交通费,2020年1月10日前报名,可享受5%早鸟折扣;
  2.高校英语骨干教师培训课程
  缴纳费用:3,700欧元,包含学费、住宿;
  3.自理费用:包括但不限于项目期间的餐费、机票费用、护照和签证办理费用、保险费等。
  四、参加项目说明
  1.我校在籍学生;身体健康,在校期间无违纪记录;纪律性强,有较好的沟通能力和适应能力;
  (1)理解欧洲——未来英才课程:接受本科生与研究生报名参加;
  (2)高校英语骨干教师培训课程:接受博士生,以及教师报名参加。
  2.语言能力要求
  (1)理解欧洲——未来英才课程:要求具有一定的英语交流能力(相当于雅思6.0以上),适应全英文授课。如果没有托福或者雅思成绩的报名者可以申请乌特勒支大学语言中心在线英语测试(免费),以获得是否可以入选的建议;
  (2)高校英语骨干教师培训课程:无具体语言要求,但需要能使用英语进行课堂交流。
  3.证书与学分
  理解欧洲——未来英才课程:全程参加培训项目,通过最终考核可获得乌特勒支大学颁发的结业证书与学分成绩单,是否可以兑换学分需与学院教务秘书确认;
  高校英语骨干教师培训课程:全程参加培训项目并通过最终考核可获得乌特勒支大学颁发的结业证书。
  4.面试选拔:有意向参加以上两个项目的学生需参加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组织的面试,面试通过者方可报名,选拔方法将在QQ群中统一说明。
  五、报名及相关手续办理
  1.即日起,申请人通过网上服务大厅“学生留学申请”系统申请“2020年荷兰乌特勒支大学暑期项目”,留学学校选择“乌特勒支大学”,留学专业根据选择课程填写,跟踪审批进度,确保申请在3月27日17:00前提交至“国际处审核”环节;
  2.申请同学实名加入项目QQ群1009664890;选派办法及其他手续将在QQ群中统一说明。

  联 系 人:姜龙
  办公地点:本部校区综合办公楼624室
  联系电话:85099754

  附件: 1. 学生出国(境)留学申请流程.doc
     2. 学生留学申请系统使用说明(教师版).docx
     3. 学生留学申请系统使用说明(学生版).docx
     4. 乌特勒支大学项目简介.rar


上一条:关于2020年昆士兰大学短期项目和校际交流项目报名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0年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暑假国际学术课程短期项目报名的通知

关注我们:

  • NENU Exchange 教师海外交流

  • 东北师大出国境留学 学生出境留学

  • NENU Global 东师国际交流

  • Study at NENU 东师来华留学

中国驻外国使领馆

外国驻中国使领馆

办公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人民大街5268号东北师范大学 综合办公楼   办公电话:0431-85098569 (综合办公室) 传真:0431-85684027 邮编:130024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