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才引智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才引智 >> 引智项目 >> 正文

招才引智

国家外国专家局聘请外国文教专家项目
发布时间:2011-08-08     点击次数:
一.项目简介

国家外国专家局聘请外国文教专家包括:

1.国家重点外专引智专项:“111计划”、“引进海外高层次文教专家重点支持计划”、“海外名师计划”等国家外专局、教育部等部委共同设立的引智专项(详见本网站“教育部和外国专家局共同项目”)。

2.学校重点外专引智项目:以高层次外国专家为核心,围绕重点学科、重点发展领域、重大人才培养计划等的引智项目。

二.具体要求:

1.聘请计划要立足“以我为主、按需引进、突出重点、讲求实效”的原则,围绕国家重点领域、新兴交叉学科、学校战略性发展方向,着力引进高层次外国专家和专家团队,着力打造精品引智项目。

2.聘请计划要体现外专引智项目的分类分级管理,即将外专引智项目大体分为:国家重点专项、学校重点项目、常规语言或专业教学项目。聘请单位要根据国家外专局下达的当年外专聘请计划,合理制定第二年度的外专聘请计划。要以国家重点专项为引领,以学校重点项目为主体,压缩对一般外教聘请的资助,科学地、实事求是地规划好不同类别外专引智项目的比重。

三..申报材料:

1.2012年度学校重点外专引智项目申报表

2.2011年度学校重点外专引智项目成果报告表

四.需将书面材料和数据光盘各三份报送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每年申请的具体时间请参照本网站“通知公告”。

上一条:“海外名师”项目指南

关注我们:

  • NENU Exchange 教师海外交流

  • 东北师大出国境留学 学生出境留学

  • NENU Global 东师国际交流

  • Study at NENU 东师来华留学

中国驻外国使领馆

外国驻中国使领馆

办公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人民大街5268号东北师范大学 综合办公楼   办公电话:0431-85098569 (综合办公室) 传真:0431-85684027 邮编:130024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