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 >> 举办会议 >> 会议动态 >> 正文

举办会议

我校主办2017早期教育国际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6-29     点击次数:

6月17日至18日,由我校教育学部学前教育学院主办,中国教育学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协办,以“儿童的核心经验与0-3岁儿童早期教育”为主题的“2017早期教育国际研讨会”在我校召开。中国教育学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朱家雄,我校党委副书记王延,以及来自国内外多所高校的知名学者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教育学部部长吕立杰主持。

  王延在开幕致辞中表示,当前我国的学前教育事业方兴未艾,自《国务院关于当前发展学前教育的若干意见》颁布并实施以来,学前教育事业迎来了发展史上的最佳机遇。在此背景下,学者们关注0-3岁儿童的早期教育问题,是社会的进步,也是时代发展的必然趋势。我校学前教育学科创办于1959年,具有较悠久的历史底蕴,目前是我校教育学一级学科的骨干力量,发展势头强劲。他希望以此次研讨会为切入点,为国内外相关专家学者搭建更为广阔的交流平台,深入学术交流,开展务实合作。

  开幕式后,与会专家共进行了13场专题报告。来自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的Marilyn Fleer教授和李量副教授、加拿大圣力嘉学院的Patricia Resnick教授和Jennifer Barbour教授、美国德克萨斯A&M国际大学的王樰松副教授、香港大学的李辉教授等专家学者,围绕 “0-3岁婴幼儿教育的现状与发展”“加拿大安大略早期教育经验”“美国0-3岁早期教育的政策”“3234学前教育行动计划”“县域内的社区服务需要”“麦忒社区实体云助推普惠教育中国行”“四川0-3岁儿童早期发展与教育研究”等主题进行了报告,并在现场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交流。


上一条:“2017亚太经济与金融发展国际研讨会暨东北师范大学经济学院第四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首届中国幼儿园园长国际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关注我们:

  • NENU Exchange 教师海外交流

  • 东北师大出国境留学 学生出境留学

  • NENU Global 东师国际交流

  • Study at NENU 东师来华留学

中国驻外国使领馆

外国驻中国使领馆

办公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人民大街5268号东北师范大学 综合办公楼   办公电话:0431-85098569 (综合办公室) 传真:0431-85684027 邮编:130024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