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国际推广

当前位置: 首页 >> 汉语国际推广 >> 孔院新闻 >> 正文

汉语国际推广

韩国东亚大学孔子学院2020年度理事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23     点击次数:

12月23日,韩国东亚大学孔子学院2020年度理事会以视频方式举办。学校校长刘益春和韩国东亚大学校长李海雨分别在长春市和釜山市连线参会。东亚大学国际处处长吴慜弘、孔子学院外方院长文哲珠、中方院长邸季荣,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景萍及相关人员出席。理事会由文哲珠主持。

李海雨指出,东亚大学孔子学院作为韩国最早成立的孔子学院之一,立足东亚大学,服务釜山当地民众,开展了多层次的汉语教学和文化交流活动,2016年荣获“先进孔子学院”称号。他表示,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和东北师范大学的领导和支持下,东亚大学孔子学院愿为扩大韩国的汉语教育、增进中韩的学术和文化交流作出更大贡献。

刘益春代表学校向新任校长李海雨表示祝贺。他强调,东亚大学孔子学院作为我校第一所海外孔子学院,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近年来,两校依托世界史优势学科,连续举办两届“斯文在兹,同坐论道”国际学术系列研讨会,在两校和两国学术界影响广泛。在东亚大学的鼎力支持下,孔子学院在推进汉语教学、举办特色文化活动和促进青少年交流方面取得了令人可喜的成绩。

双方听取了孔子学院的年度工作汇报和明年工作计划。刘益春指出,疫情常态化下孔子学院教学工作和文化活动的顺利开展离不开东亚大学的支持和孔院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未来,两校将继续通力合作,加强孔子学院建设,坚持创新发展,共同推动东亚地区教育繁荣。



上一条:我校与瓦伦西亚大学共同召开2020年度孔子学院理事会 下一条:瓦伦西亚大学孔子学院成立十三周年纪念活动成功举办

关注我们:

  • NENU Exchange 教师海外交流

  • 东北师大出国境留学 学生出境留学

  • NENU Global 东师国际交流

  • Study at NENU 东师来华留学

中国驻外国使领馆

外国驻中国使领馆

办公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人民大街5268号东北师范大学 综合办公楼   办公电话:0431-85098569 (综合办公室) 传真:0431-85684027 邮编:130024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