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国际推广

当前位置: 首页 >> 汉语国际推广 >> 孔院新闻 >> 正文

汉语国际推广

瓦伦西亚大学孔子学院成立十三周年纪念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27     点击次数:

11月27日,瓦伦西亚大学孔子学院成立十三周年纪念活动以视频方式举办。中国驻西班牙大使吴海涛、瓦伦西亚大学校长维森塔·梅斯特莱、学校副校长韩东育分别在马德里市、瓦伦西亚市和长春市连线参会。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文化公参刘雯秋、教育负责人杨红,瓦伦西亚大学副校长卡雷斯·巴迪亚、瓦伦西亚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安文龙、中方院长高洪波,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景萍及相关人员出席。纪念活动由安文龙主持。

吴海涛指出,瓦伦西亚大学孔子学院办学特色鲜明,成绩有目共睹,不仅在汉语教学上取得丰硕成果,还通过文化活动拉近了两国人民的距离,增进了两国人民的友谊。韩东育代表学校向瓦伦西亚大学孔子学院成立十三周年表示祝贺,向瓦伦西亚大学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向新冠疫情发生初期对东北师范大学的鼓励表示敬意。


1484F

党委书记杨晓慧、校长刘益春、党委副书记王延通过视频影像送上祝福和寄语。杨晓慧强调,十三年来,在瓦伦西亚大学孔子学院的努力下,中西两国文化中的精华对两国人民的思维方式和生活方式产生了奇妙的“化学反应”,相信瓦伦西亚大学孔子学院在传播文化、沟通心灵、促进世界文明多样性方面将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刘益春指出,瓦伦西亚大学孔子学院要坚持中外合作办学模式,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加深中外文化交融,让“和为贵”、“和而不同”的理念得到传承和发扬。王延表示,瓦伦西亚大学孔子学院是西班牙最具特色的孔子学院,多次获得“全球示范孔院”“全球最佳孔院”“孔子学院最佳院长”等殊荣,是中西友好交流的重要平台,是架在两国人民之间的一座友谊金桥。

维森塔·梅斯特莱在总结发言中,高度赞扬孔子学院获得的成绩和荣誉,特别提到孔子学院刚刚获得了瓦伦西亚市警察总署授予的“抗疫特殊贡献奖”,感谢东北师范大学的支持与帮助,并表示会一如既往支持孔子学院工作,希望双方在开设汉语专业和西班牙语专业方面开展合作。




上一条:韩国东亚大学孔子学院2020年度理事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圣力嘉学院孔子学院召开年度理事会

关注我们:

  • NENU Exchange 教师海外交流

  • 东北师大出国境留学 学生出境留学

  • NENU Global 东师国际交流

  • Study at NENU 东师来华留学

中国驻外国使领馆

外国驻中国使领馆

办公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人民大街5268号东北师范大学 综合办公楼   办公电话:0431-85098569 (综合办公室) 传真:0431-85684027 邮编:130024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