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东北师范大学代表出席2022年上海合作组织大学校长论坛暨东北三省一区上合大学协作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23     点击次数:

2022年3月21-22日,“2022年上海合作组织大学校长论坛暨东北三省一区上合大学协作体会议”在大连外国语大学以线上形式举行。本次会议分为开幕式、2022年上海合作组织大学校长论坛和东北三省一区上合大学协作体会议三个部分。张景萍处长参加上述活动。

3月22日,东北三省一区上合大学协作体成立并召开第一次会议。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黑龙江大学、吉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长春理工大学和大连外国语大学共七所上合大学项目院校代表出席会议,并就三省一区上合大学协作体的合作目标和内容达成“大连共识”。根据共识,协作体高校遵循“开放办学、优势互补,全面合作、深度协同、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原则,高举“上海精神”旗帜,构建紧密的东北三省一区上海合作组织大学命运共同体。在共同体框架下,各项目院校发挥学科优势,促进学术交流,开展科研合作,搭建国际交流平台,共同推动上合大学发展。

在交流发言环节,张景萍倡议,一是协作体成员应主动应对新冠疫情给国际教育合作带来的挑战,各校间不仅积极拓展对外合作,更要加强内部交流,定期举办各类国际性学术活动,促进在华外籍师生的沟通与了解;二是根据学科特色,建设国际化课程,实现资源共享;三是加强科研合作,探讨在产学研和区域问题研究等领域搭建区域性和国际性的合作平台。协作体的成立进一步促进我校上合大学各方向的多元化发展,为后疫情时期学校国际合作提供新途径。



上一条:东北师范大学汉语桥“丝路襟带欧亚陆桥”系列活动——Hola,美妙的中国线上团组开营仪式成功举办 下一条:Our Story @ NENU 国际学生们眼中的东师战“疫”

关注我们:

  • NENU Exchange 教师海外交流

  • 东北师大出国境留学 学生出境留学

  • NENU Global 东师国际交流

  • Study at NENU 东师来华留学

中国驻外国使领馆

外国驻中国使领馆

办公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人民大街5268号东北师范大学 综合办公楼   办公电话:0431-85098569 (综合办公室) 传真:0431-85684027 邮编:130024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