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东北师范大学汉语桥“丝路襟带欧亚陆桥”系列活动——Hola,美妙的中国线上团组开营仪式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3-30     点击次数:

3月29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东北师范大学承办的汉语桥线上团组“丝路襟带 欧亚陆桥”系列活动——Hola,美妙的中国文化项目开营仪式在线举行。学校副校长韩东育和瓦伦西亚大学副校长卡雷斯•巴迪亚分别在长春市和瓦伦西亚市连线参会。瓦伦西亚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安文龙、中方代理院长高洪波、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景萍和来自瓦伦西亚大学孔子学院的95位师生在云端共同出席开营仪式,仪式由安文龙主持。

韩东育在致辞中对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代表学校对参加本次汉语桥的70位瓦伦西亚大学孔子学院师生致以热烈的欢迎。他表示,瓦伦西亚大学孔子学院建立以来,取得了一系列骄人的成绩,在过去的一年里力克疫情影响,举办了“长春——瓦伦西亚国际旅游和文化体验线上研讨会”“长春——瓦伦西亚儿童主题绘画比赛”等具有开创意义的文化交流活动。他指出,疫情没有影响两校的合作与友谊,也没有阻挡西班牙学生学习汉语的热情。希望通过本次汉语桥活动,西班牙学生能够深入了解中国的文字与文化,历史与发展,希望两校继续发挥学科优势,不断整合教学和文化资源,为加强中西文化理解和文明互鉴贡献更多力量。

卡雷斯•巴迪亚强调,瓦伦西亚大学孔子学院在传播中国语言文化、开展学术研究方面取得了重要成就。一直以来,孔子学院从未停止教授汉语和举办各类文化活动,本次汉语桥活动得以成功开展离不开东北师范大学的鼎力支持和全体孔子学院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最后,他预祝本次汉语桥取得圆满成功,为两校的交流和友谊书写新的篇章,为进一步的合作创造新的开端。

安文龙指出,在全球疫情持续影响的现状下,西班牙学生能够参加汉语桥学习,利用丰富的汉语学习资源,同优秀的中国老师学习汉语知识,将是他们提高汉语水平和深入探寻中国文化的良好契机。他表示此次汉语桥活动将会再次强化中西师生交流和人民友谊,鼓励参加汉语桥的学生有机会到东北师范大学学习和参观,为两校和两国的友好交往添砖加瓦。

本次汉语桥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学习模式,内容涵盖中西双语讲解的系列基础汉语课、以西班牙留学生为第一视角的沉浸式文化体验,详细讲述中国美食、旅游、购物、教育、出行与科技等方面的主题文化课。

上一条:International Faculty @ NENU 治愈系国际教师 下一条:东北师范大学代表出席2022年上海合作组织大学校长论坛暨东北三省一区上合大学协作体会议

关注我们:

  • NENU Exchange 教师海外交流

  • 东北师大出国境留学 学生出境留学

  • NENU Global 东师国际交流

  • Study at NENU 东师来华留学

中国驻外国使领馆

外国驻中国使领馆

办公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人民大街5268号东北师范大学 综合办公楼   办公电话:0431-85098569 (综合办公室) 传真:0431-85684027 邮编:130024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