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东北师范大学汉语桥“中国传统民族元素与流行文化的融合创新”线上团组开营仪式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21     点击次数:

11月21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东北师范大学承办的汉语桥“中国传统民族元素与流行文化的融合创新”线上团组开营仪式在东北师范大学举行。来自韩国的100名师生在云端参加本次活动。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景萍、副处长孙德胜、汉语国际推广办公室主任凌晶垚、团组带队教师李继征教授及全体授课教师出席开营仪式,仪式由凌晶垚主持。

张景萍在致辞中对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的支持表示感谢。她向学员们介绍了东北师范大学近年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国际合作和学术研究中取得的重要成果,鼓励学员们学好汉语,深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和现代文化发展,欢迎他们来到东北师范大学学习深造,体验汉语文化,感受中华文化魅力。李继征指出,汉语桥是外国学生学习汉语和了解中国的重要渠道,他感谢东北师范大学为学员们创造学习的机会,集知识性与趣味性为一体的课程不仅能使学员们进一步了解中华文化的发展、传承和创新,也将在很大程度上提高学员们的汉语水平和学习热情。

团组学习共计17课时,内容涵盖各类汉语词汇课、经典诗词赏析课、以及中国民族元素与流行音乐结合方式解析、传统元素在现代服饰中的应用、博物馆文创理念等系列文化课程。同时,为强化学习效果,合理安排学员的学习时间,在直播课程的基础上,特别设置了可供学员反复观看的系列录播课程。




上一条:我校举办东北师范大学“青春眼,看吉林”海峡两岸大学生生态学野外综合考察活动 下一条:我校举办东北师范大学“青春眼,看吉林”海峡两岸大学生生态学野外综合考察开营仪式

关注我们:

  • NENU Exchange 教师海外交流

  • 东北师大出国境留学 学生出境留学

  • NENU Global 东师国际交流

  • Study at NENU 东师来华留学

中国驻外国使领馆

外国驻中国使领馆

办公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人民大街5268号东北师范大学 综合办公楼   办公电话:0431-85098569 (综合办公室) 传真:0431-85684027 邮编:130024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