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我校举办东北师范大学“青春眼,看吉林”海峡两岸大学生生态学野外综合考察开营仪式
发布时间:2022-11-17     点击次数:

1115日,东北师范大学青春眼,看吉林”海峡两岸大学生生态学野外综合考察活动开营仪式在线上举行。

我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孙德胜代表学校致开营词,首先他对参与本次线上活动的同学表示了欢迎。在介绍东北师范大学校情时孙德胜副主任指出,东北师范大学非常重视与台湾高校的交流和互动,我校曾连续多年举办“海峡两岸大学生夏令营”与“未来教育者研习营”活动,迄今已有千余名台湾地区高校师生参加,本次生态学野外综合考察活动是将文化交流融入学科交流的一次创新。受疫情影响,各位同学无法来到东北师范大学实地参与考察活动,他希望同学们通过线上课程的学习,了解吉林省、了解长春、了解东北师范大学,在收获知识的同时感受吉林省绿水青山的良好生态环境。

彰化师范大学学生代表林哲弘作为营员代表进行了发言。林哲弘同学首先对我校筹办此次线上活动表示感谢,他提到,这是他第二次参与我校举办的线上交流活动,作为地理专业的学生,他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了解东北地区的独有物种以及火山口湖群、湿地等地理标志,也期待有机会来到吉林省体验东北文化。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慕课直播的形式进行,共有来自台湾的21名学生参与,在未来的一周时间里,他们将跟随我校环境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指导教师的讲解,在线开展在对查干湖自然保护区、吉林向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东北师范大学松嫩草地生态研究站、龙湾湿地研究站、吉林长白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中国科学院长白山森林生态系统定位站等区域的考察。




上一条:东北师范大学汉语桥“中国传统民族元素与流行文化的融合创新”线上团组开营仪式成功举办 下一条:蒙古国立教育大学举办汉语国际教育(汉语师范)专业2+2联合培养项目毕业生东北师范大学学位证书颁发仪式

关注我们:

  • NENU Exchange 教师海外交流

  • 东北师大出国境留学 学生出境留学

  • NENU Global 东师国际交流

  • Study at NENU 东师来华留学

中国驻外国使领馆

外国驻中国使领馆

办公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人民大街5268号东北师范大学 综合办公楼   办公电话:0431-85098569 (综合办公室) 传真:0431-85684027 邮编:130024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