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东北师范大学“汉语桥”线上团组联合开营仪式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1-06     点击次数:

1月4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东北师范大学承办的“汉语桥”线上团组——中国传统建筑和中国成语故事项目联合开营仪式在东北师范大学举行。来自蒙古国的100余名师生在云端参加本次活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景萍、副处长孙德胜、副处长刘丹、汉语推广办公室主任凌晶垚、蒙古国立教育大学外方院长朝格吉勒玛、中方院长董成、蒙古国陶立特中学教师艾江及项目授课教师出席开营仪式,仪式由凌晶垚主持。

张景萍在致辞中对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的支持表示感谢。在介绍了东北师范大学的历史沿革和学科发展基础上,鼓励同学们学好汉语,将来成为中蒙两国的友好使者。孙德胜在发言中介绍了长春市独特的自然风貌、人文环境和我校留学政策,诚邀蒙古国青年学生来东北师范大学学习深造。

艾江在发言中表示,学生们不出国门就能同优秀的中国老师学习汉语、了解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将在很大程度上提高学生的汉语水平和学习汉语的热情。学员代表佳宝乐在发言中说,同学们很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大家一定会认真学习,期望早日到中国实地参观交流。

此次学习为期十天,内容包括中国传统建筑和中国成语故事两个部分,共有来自蒙古国的160余位学生参加。为强化和巩固学生的语言水平,在基础汉语学习课程基础上,增加了基础汉语复习课程。同时,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特别增设了伪满皇宫、故宫云参观和成语游戏等互动性课程。

上一条:东北师范大学“汉语桥”线上团组中国武术项目顺利结营 下一条:韩国东亚大学孔子学院2020年度理事会成功举办

关注我们:

  • NENU Exchange 教师海外交流

  • 东北师大出国境留学 学生出境留学

  • NENU Global 东师国际交流

  • Study at NENU 东师来华留学

中国驻外国使领馆

外国驻中国使领馆

办公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人民大街5268号东北师范大学 综合办公楼   办公电话:0431-85098569 (综合办公室) 传真:0431-85684027 邮编:130024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